社区团体抗议 反对华埠建摩天住宅

【新唐人2015年04月29日讯】在纽约市的曼哈顿桥和布鲁克林桥之间,有一个新的摩天大楼项目,但因为临近华埠社区,遭到多个华埠社区团体抗议,请看报导。

在曼哈顿下东城South Street 250号,Pathmark超市的原址,现在是一个地盘施工区。

这块地皮在2013年被地产开发商Extell收购,正在兴建新的楼宇项目,楼高847英尺,名为One Manhattan Square,是一栋豪华摩天大楼和一栋相对廉宜的居民住宅楼。

由社区组织在大楼工地前抗议,要求开发商的楼宇建筑要符合社区的要求。

不少居民担心一旦摩天大楼进驻华埠,将会提升周边大楼的地税,华埠的低收入居民无法负担高昂租金,被迫搬走。

华人职工会会员周先生:“唐人街是中国很多代人的地方,以后会慢慢被逼迁,现在唐人街华人被逼迁的情况很严重。”

社区组织要求大楼最高不超过35层,同时要提供55%的低收入住房给社区,并且向市议员反应意见,但未被理会。

华人职工会干事李华:“我们都不同意,要求要按社区的计划,350尺,第一是350尺,第二是提供55%的可负担房屋。”

开发商Extell也有让步,将原定72层高的大楼,改为兴建56层。同时,大楼还会提供13层楼高的经济适用房给市民。

但社区居民态度强硬,希望纽约市长白思豪重新审视华埠的发展计划。

唐人街住客协会行政总监邓丽君:“要求市长的城市计划,要通过华埠工作小组的土改计划,我们才能保护华埠下东城,保护那些被忽视的居民。”

地产开发商Extell旗下有多个豪华楼盘项目,包括目前纽约市最高的摩天住宅楼One57。

开发商在2012年底,以一亿七千五百万美元购得这块下东城的地皮,这将是曼哈顿桥和布鲁克林桥之间,最大的楼盘项目。

楼盘现时正在施工,预计2018年竣工。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