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團體抗議 反對華埠建摩天住宅

【新唐人2015年04月29日訊】在紐約市的曼哈頓橋和布魯克林橋之間,有一個新的摩天大樓項目,但因為臨近華埠社區,遭到多個華埠社區團體抗議,請看報導。

在曼哈頓下東城South Street 250號,Pathmark超市的原址,現在是一個地盤施工區。

這塊地皮在2013年被地產開發商Extell收購,正在興建新的樓宇項目,樓高847英尺,名為One Manhattan Square,是一棟豪華摩天大樓和一棟相對廉宜的居民住宅樓。

由社區組織在大樓工地前抗議,要求開發商的樓宇建築要符合社區的要求。

不少居民擔心一旦摩天大樓進駐華埠,將會提升周邊大樓的地稅,華埠的低收入居民無法負擔高昂租金,被迫搬走。

華人職工會會員周先生:「唐人街是中國很多代人的地方,以後會慢慢被逼遷,現在唐人街華人被逼遷的情況很嚴重。」

社區組織要求大樓最高不超過35層,同時要提供55%的低收入住房給社區,並且向市議員反應意見,但未被理會。

華人職工會幹事李華:「我們都不同意,要求要按社區的計劃,350尺,第一是350尺,第二是提供55%的可負擔房屋。」

開發商Extell也有讓步,將原定72層高的大樓,改為興建56層。同時,大樓還會提供13層樓高的經濟適用房給市民。

但社區居民態度強硬,希望紐約市長白思豪重新審視華埠的發展計劃。

唐人街住客協會行政總監鄧麗君:「要求市長的城市計劃,要通過華埠工作小組的土改計劃,我們才能保護華埠下東城,保護那些被忽視的居民。」

地產開發商Extell旗下有多個豪華樓盤項目,包括目前紐約市最高的摩天住宅樓One57。

開發商在2012年底,以一億七千五百萬美元購得這塊下東城的地皮,這將是曼哈頓橋和布魯克林橋之間,最大的樓盤項目。

樓盤現時正在施工,預計2018年竣工。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