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抢“绿金” 有机蔬菜拼商机

【新唐人2015年04月26日讯】社区广角镜(395)超商门市开始卖有机蔬菜,为工薪家庭提供更多方便,他们还和有机农场合作,让消费者可以就近购买﹔计划到年底达到300家门市。

层出不穷的食安问题,提高消费者在家烹煮的意愿,超商业者看准绿金商机,与有机农场策略结盟,让消费者在超商也可以买到有机蔬菜

超商鲜食部经理梁文源:“有机市场是一个成长的趋势,在这个过程当中,便利商店也看到这样的一个商机,因为它可以更就近提供一个选择。”

去年光是超商龙头的生鲜蔬果营收高达10亿元,年增20%。进而带动有机蔬菜的需求,与有机农场合作,不但直接跟消费者推广有机蔬菜,也提供消费者就近采购。

有机农场经理林健楠:“在有机的规范之我们比有机更严,第一个在水、在土壤、在肥料,而且保证不用化学肥料、化学农业,所以我们这样一步一脚也让消费者到今天说我们能不能到实体通路去买,所以我们从开始的12家到目前30家,到5月有70家,6月有100家,到年底预计有300家。”

能在巷口超商就能采买到生鲜而且是有机的蔬果,增加消费者采买意愿。

民众:“巷子口方便啦!来转个弯,我就住在这边转个弯就到了。(你会想要来买吗?)会,我会来买。(为什么?)因为它是有机的又没有农药残留,吃起来又健康。”

民众:“超商卖的份量比较小,我们小家庭的话比较适合。”

后食安时代来临,有机市场规模快速成长,业者以超商分区化经营,创造有机新商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