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预算出台 15年赤字85亿遭批

今天,财长苏善民宣布了2015财年的安省预算案,承诺201 7-2018财政年度将实现预算平衡,2015和2016财年赤字将分别是85亿和48亿。

自由党称,这份预算重点之一是10年内1300亿元基础建设投资,用于道路、桥梁和公交,也是安省历史上最大的基建投资。  而这笔投资每年可支持11万份工作 。
 
而这笔钜额投资的代价是出售安省第一电力60%的股份,省府保留40%,将立法规定单一持股人的股权不超过一成, 电费标准将仍由能源局决定。

安省将改革汽车保险,减少940万驾车族的每月保费;禁止调高事故责任小的一方的保费;对使用雪胎者提供保费折扣等 。

近90年来,省府首次将让450家便利店出售啤酒。
 
创造就业方面,本财年将增加两亿元的就业繁荣基金,与业界合作提升生产力,鼓励创新、出口和创新的工作职位。这笔款项将在10年内达到27亿。 

安省将支持技术工人的就业,于两年内增加2.5亿延续青年就业策略的投资,并改革助学金制度。

预算强调,省府将在考虑各界对于安省养老金计划ORPP建议的基础上出台ORPP的设计方案。

对于这份370多页的预算,反对党表示批评,说自由党并没有拿出具体的消除赤字和降低债务计划,并且出售安省第一电力公司60%的股份会伤害省民的利益,最终造成电费涨价,加重省民的负担。

保守党临时党领Jim Wilson批评,1300亿基建投资是上一份预算中宣布的,这一次并没有新的投资。并且去年自由党说只需要出售31亿的省府资产,这次又打破承诺。

保守党财政批评专员芬德利(Vic Fedeli)表示,自从上一份预算以来安省的债务评级再度恶化,他说“自由党该停止使用信用卡(透支了),是时候用银行借记卡了。”

新民主党党领霍沃兹(Andrea Howarth)则批评自由党出售省府资产是短视行为,她表示“电费将涨价,自由党仍然加重安省家庭的负担。 减少教育资金、医疗拨款”

因为自由党是多数执政,虽然两个反对党都不会投支持票,该预算还是会通过。 

新唐人记者朱峰省府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