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預算出臺 15年赤字85億遭批

今天,財長蘇善民宣佈了2015財年的安省預算案,承諾201 7-2018財政年度將實現預算平衡,2015和2016財年赤字將分別是85億和48億。

自由黨稱,這份預算重點之一是10年內1300億元基礎建設投資,用於道路、橋樑和公交,也是安省歷史上最大的基建投資。  而這筆投資每年可支持11萬份工作 。
 
而這筆鉅額投資的代價是出售安省第一電力60%的股份,省府保留40%,將立法規定單一持股人的股權不超過一成, 電費標准將仍由能源局決定。

安省將改革汽車保險,減少940萬駕車族的每月保費;禁止調高事故責任小的一方的保費;對使用雪胎者提供保費折扣等 。

近90年來,省府首次將讓450家便利店出售啤酒。
 
創造就業方面,本財年將增加兩億元的就業繁榮基金,與業界合作提升生產力,鼓勵創新、出口和創新的工作職位。這筆款項將在10年內達到27億。 

安省將支持技術工人的就業,於兩年內增加2.5億延續青年就業策略的投資,並改革助學金制度。

預算強調,省府將在考慮各界對於安省養老金計劃ORPP建議的基礎上出臺ORPP的設計方案。

對於這份370多頁的預算,反對黨表示批評,說自由黨並沒有拿出具體的消除赤字和降低債務計劃,並且出售安省第一電力公司60%的股份會傷害省民的利益,最終造成電費漲價,加重省民的負擔。

保守黨臨時黨領Jim Wilson批評,1300億基建投資是上一份預算中宣佈的,這一次並沒有新的投資。並且去年自由黨說只需要出售31億的省府資產,這次又打破承諾。

保守黨財政批評專員芬德利(Vic Fedeli)表示,自從上一份預算以來安省的債務評級再度惡化,他說“自由黨該停止使用信用卡(透支了),是時候用銀行借記卡了。”

新民主黨黨領霍沃茲(Andrea Howarth)則批評自由黨出售省府資產是短視行爲,她表示“電費將漲價,自由黨仍然加重安省家庭的負擔。 減少教育資金、醫療撥款”

因爲自由黨是多數執政,雖然兩個反對黨都不會投支持票,該預算還是會通過。 

新唐人記者朱峰省府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