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反恐误杀2人质 奥巴马致歉称愿担责

【新唐人2015年04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美国白宫23日坦承,今年1月,美军在阿富汗与巴基斯坦边境进行反恐行动时,误杀了遭基地组织绑架的1名美国人质和1名意大利人质。白宫表示,为此感到“极为痛心”。奥巴马总统也对此表示遗憾,并向受害者家庭致歉,称愿为此承担责任。

白宫23日证实,美军1月份在阿富汗边界实施了两次无人机轰炸,意外杀死了遭基地组织绑架的美国和意大利人质,还击毙了两名来自美国的基地组织头目。

两名遇难人质分别是美国人沃伦·温斯坦(Warren Weinstein)和意大利人吉奥万尼·普托(Giovanni Lo Porto)。

温斯坦是一位企业开发专家,来自华盛顿郊区,在巴基斯坦为美国国际开发署工作。2011年,枪手袭击了他的住所,并将他绑架。当时他已经在巴基斯坦工作将近7年。

普托则在巴基斯坦为德国救援机构救济世界饥饿组织工作,他于2012年遭基地组织绑架。

白宫在声明中表示,由于不知人质所在位置,不慎造成两人身亡,“没有任何语言能表达我们对这一悲剧的遗憾”。

声明说,美国确信,基地组织头目艾哈迈德·法鲁克,也在同一场行动中被击毙。美国官员还认为,美籍恐怖组织发言人亚当·加达恩也在美军1月份的另一场行动中被击毙。

声明指出,法鲁克和加达恩都是基地组织成员,但两人都不是美军特别针对的目标,之前并无情报显示,他们在行动现场。

当天稍晚,奥巴马总统也在白宫召开记者会,对此表示深切遗憾。他说,已向温斯坦的家人表示慰问,并进行诚挚道歉。作为美国三军总司令,他要就事件承担全部责任。他表示,已指示执行行动的部门,将事件详情解密。

他还强调,美军在展开此次行动时,确信袭击的基地组织目标建筑内并无平民,并相信行动已剿灭基地组织危险人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