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反恐誤殺2人質 奧巴馬致歉稱愿擔責

【新唐人2015年04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美國白宮23日坦承,今年1月,美軍在阿富汗與巴基斯坦邊境進行反恐行動時,誤殺了遭基地組織綁架的1名美國人質和1名意大利人質。白宮表示,為此感到「極為痛心」。奧巴馬總統也對此表示遺憾,並向受害者家庭致歉,稱愿為此承擔責任。

白宮23日證實,美軍1月份在阿富汗邊界實施了兩次無人機轟炸,意外殺死了遭基地組織綁架的美國和意大利人質,還擊斃了兩名來自美國的基地組織頭目。

兩名遇難人質分別是美國人沃倫·溫斯坦(Warren Weinstein)和意大利人吉奧萬尼·普托(Giovanni Lo Porto)。

溫斯坦是一位企業開發專家,來自華盛頓郊區,在巴基斯坦為美國國際開發署工作。2011年,槍手襲擊了他的住所,並將他綁架。當時他已經在巴基斯坦工作將近7年。

普托則在巴基斯坦為德國救援機構救濟世界飢餓組織工作,他於2012年遭基地組織綁架。

白宮在聲明中表示,由於不知人質所在位置,不慎造成兩人身亡,「沒有任何語言能表達我們對這一悲劇的遺憾」。

聲明說,美國確信,基地組織頭目艾哈邁德·法魯克,也在同一場行動中被擊斃。美國官員還認為,美籍恐怖組織發言人亞當·加達恩也在美軍1月份的另一場行動中被擊斃。

聲明指出,法魯克和加達恩都是基地組織成員,但兩人都不是美軍特別針對的目標,之前並無情報顯示,他們在行動現場。

當天稍晚,奧巴馬總統也在白宮召開記者會,對此表示深切遺憾。他說,已向溫斯坦的家人表示慰問,並進行誠摯道歉。作為美國三軍總司令,他要就事件承擔全部責任。他表示,已指示執行行動的部門,將事件詳情解密。

他還強調,美軍在展開此次行動時,確信襲擊的基地組織目標建築內並無平民,並相信行動已剿滅基地組織危險人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