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示威 抗议IS杀害基督徒

【新唐人2015年04月22日讯】周三,上万埃塞俄比亚民众聚集在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大规模游行抗议,谴责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上周日在利比亚残酷杀害三十名埃塞俄比亚基督徒。

民众举着标语和横幅,上面写着“伊斯兰国不是伊斯兰”。

遇害基督徒的母亲:“我希望国际社会打击这些恶魔,直到消灭他们,把这些人贩子一个一个地抓起来。”

被害的30名基督徒中,只有两人身份得到确认。其中一名遇害者的朋友透露,遇害人在利比亚只呆了2个月,被害前正在找工作。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利比亚分支,上周日在社交网站发布视频,显示大约15名男子在一处海滩遭到斩首,另外一批相同人数的男子,在一个灌木丛被枪击头部杀害。

影片中遭杀害的这两批衣索比亚男子,被认为隶属衣索比亚教会;目前还不清楚这些人质是何时被“伊斯兰国”抓获,也不清楚被处死者的具体人数。

自去年7月以来,伊斯兰国武装份子屠杀基督徒的事件逐渐升温。今年2月,在利比亚境内的伊斯兰国极端分子将21名埃及基督教徒斩首。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