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亞示威 抗議IS殺害基督徒

【新唐人2015年04月22日訊】週三,上萬埃塞俄比亞民眾聚集在首都亞的斯亞貝巴,舉行大規模遊行抗議,譴責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上週日在利比亞殘酷殺害三十名埃塞俄比亞基督徒。

民眾舉著標語和橫幅,上面寫著「伊斯蘭國不是伊斯蘭」。

遇害基督徒的母親:「我希望國際社會打擊這些惡魔,直到消滅他們,把這些人販子一個一個地抓起來。」

被害的30名基督徒中,只有兩人身份得到確認。其中一名遇害者的朋友透露,遇害人在利比亞只呆了2個月,被害前正在找工作。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利比亞分支,上週日在社交網站發佈視頻,顯示大約15名男子在一處海灘遭到斬首,另外一批相同人數的男子,在一個灌木叢被槍擊頭部殺害。

影片中遭殺害的這兩批衣索比亞男子,被認為隸屬衣索比亞教會;目前還不清楚這些人質是何時被「伊斯蘭國」抓獲,也不清楚被處死者的具體人數。

自去年7月以來,伊斯蘭國武裝份子屠殺基督徒的事件逐漸升溫。今年2月,在利比亞境內的伊斯蘭國極端分子將21名埃及基督教徒斬首。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