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选举民调 共和党混战民主党无悬念

【新唐人2015年04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在线报导)在最近两周,美国先后有数位两党政客宣布将正式参选总统,为2016年选战点燃了战火。本周一(20日),美国CNN电视台与ORC国际公司联合发布了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出两种截然不同的形势:共和党群雄逐鹿,民主党一骑绝尘。

共和党一边,虽然卢比奥(Marco Rubio)、保罗(Rand Paul)和克鲁兹(Ted Cruz)等人的参选给右翼阵营造成了一些震动,但共和党依然缺少一位具有压倒性的领先者,初选形势十分不明朗。

根据CNN与ORC国际公司联合发布的民调,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Jeb Bush)最受共和党选民青睐,支持率为17%。在布什身后的分别是威斯康辛州州长斯科特·沃克(Scott Walker,12%),保罗(11%),卢比奥(11%),前阿肯色州州长迈克·哈克比(Mike Huckabee,9%)和克鲁兹(7%)。

相比之下,原先的总统大热、现任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则十分令人失望,其支持率仅有4%,只能与名不见经传的神经外科医生本·卡森(Ben Carson)为伍。

从具体数据来看,布什的优势相对全面,有27%的共和党选民认为他拥有成为总统的政治经验,26%的选民认为他最有战胜希拉里·克林顿的希望,21%的选民认为他是共和党中最有力的领导者,19%的选民认为他拥有美国发展最清楚的蓝图,18%的选民认为他最关心选民,还有19%的共和党选民认为布什的价值观与他们相符。

不过,同一份民调也揭开了布什的主要挑战者。在“谁最能代表共和党的未来”的问题上,布什与卢比奥都获得了18%的共和党选民支持,而保罗的10%也相差不太远。

这项数字说明卢比奥在最近宣布参选后得到了许多动力,俨然跻身共和党初选前五名。接下来,卢比奥必须想办法保持这样良好的势头,否则还会被布什与沃克等人甩在身后。

另一位已经宣布参选的克鲁兹获得了许多极右翼茶党选民的支持,在茶党选民中与沃克并列第一(15%),分别领先于卢比奥(14%),保罗(12%)和布什(11%)。

但如果放眼所有美国选民,2016选举形势则对共和党整体不利,因为无论是布什、沃克、卢比奥、保罗、还是克鲁兹,都似乎难以与希拉里匹敌。

在所有共和党挑战者中,卢比奥落后于希拉里的差距最小(41%比55%),其后是布什(39%比56%),克里斯蒂与保罗(分别是39%比58%)。哈克比、沃克、卡森与克鲁兹距离希拉里更加遥远,有超过20%之多。

至于民主党初选,希拉里取得了绝对优势。根据CNN调查,希拉里获得了接近七成民主党选民的支持,远远超出副总统乔·拜登(Joe Biden,11%),佛蒙特州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5%),前弗吉尼亚州参议员吉姆·韦伯(Jim Webb,3%),前罗德岛州州长林肯·查菲(Lincoln Chafee,1%)和前马里兰州州长马丁·欧麦莱(Martin O’Malley)。

如果这样悬殊的差距维持到初选,民主党参选人们将很难对希拉里造成任何实际威胁。目前,大多数(58%)民主党选民对希拉里都相对热情,比对拜登(26%)、桑德斯(11%)、韦伯(7%)、欧麦莱(6%)和查菲(2%)热情选民的总和还要多。简单的说,民主党总统提名几乎已经是希拉里的囊中之物了。

根据民调数字,民主党选民确实很喜欢希拉里,有88%的选民认为希拉里是一位强有力的领导者,88%的选民认为希拉里拥有美国发展最清楚的蓝图,82%的选民认为希拉里代表民主党的未来,82%的选民认为希拉里最关心选民,还有75%的民主党选民认为希拉里是诚实可靠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