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警政委员会讨论截查新政

多伦多警政委员会今天开会,讨论了当街截查新政等议题,今天也是布莱尔作为警察总长最后一次出席警政委员会会议。

经过四个月的审查程序,多伦多警察局在上个月末公布“社区参与政策”,这个政策是针对媒体有关黑人居民更容易被当街截查的报道。

新政策要求,警方不能以种族,籍贯,年龄,肤色等因素决定是否截查,除非这个人具有犯罪嫌疑人,证人或受害人的特征。

不过有多位市议员写了联名信反对新政策。

多伦多市长 庄德利:我们会尽量让这件事情向最好的方向发展。

一些社区维权者表示,“社区参与政策”远远不够,应该规定警方必须告知被截查的市民,自己拥有离开的法律权力,就像在2014年4月通过但没有执行的规定一样。

律师 Howard Morton:警察总长没有能执行那个规定,今年1月,警政委员会和警察总长取中,出台了截查新政,但是比三年前我们就开始争取的要差。

在今天的记者会上,市长庄德利和警政委员会主席Alok Muhkerjee都表示,对警政委员会和警察工会签署的,在未来四年警察工资总计增加8.64%的新劳工合同很满意。

今天是布莱尔作为警察总长最后一次出席警政委员会会议,但他并没有接受媒体的采访。

新唐人记者史青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