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警政委員會討論截查新政

多倫多警政委員會今天開會,討論了當街截查新政等議題,今天也是布萊爾作為警察總長最后一次出席警政委員會會議。

經過四個月的審查程序,多倫多警察局在上個月末公布“社區參與政策”,這個政策是針對媒體有關黑人居民更容易被當街截查的報道。

新政策要求,警方不能以種族,籍貫,年齡,膚色等因素決定是否截查,除非這個人具有犯罪嫌疑人,証人或受害人的特征。

不過有多位市議員寫了聯名信反對新政策。

多倫多市長 庄德利:我們會盡量讓這件事情向最好的方向發展。

一些社區維權者表示,“社區參與政策”遠遠不夠,應該規定警方必須告知被截查的市民,自己擁有離開的法律權力,就像在2014年4月通過但沒有執行的規定一樣。

律師 Howard Morton:警察總長沒有能執行那個規定,今年1月,警政委員會和警察總長取中,出台了截查新政,但是比三年前我們就開始爭取的要差。

在今天的記者會上,市長庄德利和警政委員會主席Alok Muhkerjee都表示,對警政委員會和警察工會簽署的,在未來四年警察工資總計增加8.64%的新勞工合同很滿意。

今天是布萊爾作為警察總長最后一次出席警政委員會會議,但他並沒有接受媒體的採訪。

新唐人記者史青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