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O机构要求纽约市府扩大公共健保预算

【新唐人2015年04月15日讯】今天,非政府机构Access Health NYC在纽约市政府前集会,要求市长和市议会为纽约的公共健保计划增加5百万美元的预算,请看报导。

纽约市议会健康事务委员会主席、市议员科瑞.约翰逊(Corey Johnson)特意前来为集会站台。

他表示:如果我们关心所有纽约人的健康的话,我们就要克服诸如语言和移民身份的障碍。

该行动主要针对纽约市的低收入移民家庭。纽约市不同社区之前的健保覆盖率大有不同,上东区与东哈林仅一街之隔,健保覆盖率就相差了16倍,而绝大多数移民家庭未能享受到健保服务。

另外,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母语为英语的纽约居民享受健保计划的达74%,西班牙语居民为18%,而母语为中文的居民只有7%。很多移民不知道自己其实可以享受健保服务,而想要参加的,也有语言障碍。

纽约市议员Andy King:这次集会的目标就是……。

尽管增加5百万美元的公共健保计划针对纽约市的居民而言其实也是杯水车薪,但依然面临重重障碍。但随着大选年的来临,这些能够赢得民意的举措或许能够得以顺利实施。

新唐人记者姜光宇、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