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太阳长跑在即 华裔老少齐热身

温哥华每年一次的太阳长跑都会吸引许多长跑爱好者的参与。在刚刚过去的星期六,由一群华人长跑爱好者组成的小团队也在为下个星期的太阳长跑进行冲刺训练。一起去看看。

星期六雨后的清晨仍有一些寒意,空气中还散发着泥土被浸润过的芬芳,一群热爱长跑的华人们已经开始在温哥华的Kistilano 为接下来的七公里长跑训练热身了。

带领大家热身,提供指导的施大卫向我们道出了下星期参加十公里太阳长跑需要注意的地方。

温哥华苗圃行动教育协会 施大卫:“我们跑十公里的时候,要很控制我们的速度跟我们精神的意志力,才能达到长跑健康和愉快的效果。”

他透露,大家为参加温哥华太阳长跑已经训练了三个月,从四公里开始,每周增加长度,慢慢让身体达到适应十公里长跑的状态。

长跑训练参与者 朱冠民:“我参加太阳长跑的主要原因是医生一直念叨让我再瘦一些,因为我血压和胆固醇高。”

今天长跑队伍中年龄最大参加者朱冠民透露,七十一岁高龄他已经坚持长跑十二年了。

长跑训练参与者 朱冠民:“如果你想长寿,就必须要运动。”

今年将第二次参加太阳跑的Rosanna表示,希望能保持去年48分的成绩或跑得更快。

长跑训练参与者 Rosanna Fu:“去年是第一次参加太阳长跑,希望我能保持去年的成绩,甚至更好。”

连续五年参加太阳长跑的叶碧凝对当天的训练情况很乐观,对下个星期的太阳长跑充满信心。

温哥华苗圃行动教育协会 叶碧凝:“只要我们跑完这段路,就肯定我们可以完成十公里,所以每个人都很有信心,越来越好。”

叶女士还透露,大家每年参加长跑的另一个目地是为列治文Harizon特殊学校筹款。

新唐人记者吕妍茜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