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太陽長跑在即 華裔老少齊熱身

溫哥華每年一次的太陽長跑都會吸引許多長跑愛好者的參與。在剛剛過去的星期六,由一群華人長跑愛好者組成的小團隊也在為下個星期的太陽長跑進行沖刺訓練。一起去看看。

星期六雨後的清晨仍有一些寒意,空氣中還散發著泥土被浸潤過的芬芳,一群熱愛長跑的華人們已經開始在溫哥華的Kistilano 為接下來的七公里長跑訓練熱身了。

帶領大家熱身,提供指導的施大衛向我們道出了下星期參加十公里太陽長跑需要注意的地方。

溫哥華苗圃行動教育協會 施大衛:“我們跑十公里的時候,要很控制我們的速度跟我們精神的意志力,才能達到長跑健康和愉快的效果。”

他透露,大家為參加溫哥華太陽長跑已經訓練了三個月,從四公里開始,每周增加長度,慢慢讓身體達到適應十公里長跑的狀態。

長跑訓練參與者 朱冠民:“我參加太陽長跑的主要原因是醫生一直念叨讓我再瘦一些,因為我血壓和膽固醇高。”

今天長跑隊伍中年齡最大參加者朱冠民透露,七十一歲高齡他已經堅持長跑十二年了。

長跑訓練參與者 朱冠民:“如果你想長壽,就必須要運動。”

今年將第二次參加太陽跑的Rosanna表示,希望能保持去年48分的成績或跑得更快。

長跑訓練參與者 Rosanna Fu:“去年是第一次參加太陽長跑,希望我能保持去年的成績,甚至更好。”

連續五年參加太陽長跑的葉碧凝對當天的訓練情況很樂觀,對下個星期的太陽長跑充滿信心。

溫哥華苗圃行動教育協會 葉碧凝:“只要我們跑完這段路,就肯定我們可以完成十公里,所以每個人都很有信心,越來越好。”

葉女士還透露,大家每年參加長跑的另一個目地是為列治文Harizon特殊學校籌款。

新唐人記者呂妍茜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