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热门希拉里 周日宣布参选

【新唐人2015年04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在线报导)据《美联社》报道,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民主党最大热门希拉里·柯林顿(Hilary Clinton)将在本周日(12日)宣布自己的参选决定,使总统争夺战越加激烈。

作为前美国第一夫人与纽约州参议员,希拉里曾于2008年挑战民主党总统提名,但不敌奥巴马,后来进入内阁担任国务卿。

时隔八年,希拉里将再次跳入选战,竞选美国总统。而如果这次竞选成功,希拉里将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女性总统,其意义可见一斑。

根据希拉里阵营中的内部人士透露,希拉里将通过一段社交网路视频宣布正式参选的决定,然后前往初选重地——爱荷华州(Iowa)与新罕布希尔州(New Hampshire)近距离与选民沟通。

其实,在最近几周的媒体采访中,希拉里已经很明显的表达出了自己的参选决心。

“当我成为一个外祖母后,我想到了许多有关承传的责任和问题,比如我们该怎样把这个世界传下去。”希拉里对《赫芬顿邮报》(The Huffington Post)说,“与其说这些思考让我放慢脚步,不如说这些思考让我的脚步加快了。”

在另一个角度,希拉里本次选择通过社交网路和小型集会与选民直接接触,也与八年前的竞选策略有很大不同。2007年1月,希拉里是在爱荷华州得梅因市(Des Moines)对着嘈杂的支持者宣布了参选的决定。

“我将竞选美国总统,而且我将取得胜利。”希拉里在2007年说。

如今,希拉里想让选民看到她更个人、幽默的一面,而不是树立某种高高在上的感觉。

“我认为希拉里会用更小范围的会场,比如起居室,直接与选民沟通。”前新罕布希尔州州参议员西尔维娅·拉尔森(Sylvia Larsen)对《美联社》说,“如果选民能与希拉里见面,那他们很容易就会被希拉里说服,因为希拉里非常脚踏实地,态度也非常文雅。”

无论如何,希拉里改变竞选策略,主要还是为了避免2008年的失足,使一个更接近民众的候选人(奥巴马)后来居上。

“希拉里是一个非常好的人,但她从纽约来,整天被助手包围着,显得很绝缘,这是我们不想看到的。”爱荷华州达文波特市(Davenport)市长比尔·格鲁巴(Bill Gluba)对《美联社》说。

从目前的竞选形势来看,希拉里应该不会遇到很强的民主党初选挑战者,尤其是在麻省参议员伊丽莎白·华伦(Elizabeth Warren)已经多次宣布不会参选的情况下,希拉里要想得到民主党总统提名似乎是水到渠成,板上钉钉。

当然,在获得民主党提名后,希拉里还需要与共和党候选人对阵,有望对手包括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希(Jeb Bush)、肯塔基州参议员兰德·保罗(Rand Paul)、佛罗里达州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和德州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等。

在选战过程中,希拉里也将必须面对一些争议问题,比如她使用私人邮箱做国务卿工作和利比亚使馆遇袭事件,都需要做出澄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