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言摊上大事 还有哪些名嘴曾失言

【新唐人2015年04月09日电】目前,一段疑似央视主持人毕福剑在饭桌上唱评《智取威虎山》的视频传出。视频中,毕福剑唱了该京剧里《我们是工农子弟兵》的选段,并且边唱边戏谑,因此,毕福剑暂停在央视主持的节目。对此,网上舆论哗然。

据大陆媒体报导,因著名主持人毕福剑的视频风波,从4月8日零点开始到4月12日零点止,暂时停播4天毕福剑在央视主持的所有节目。老毕此次“失言”,是在饭局上,被人录了视频。央视新台长一上任,第一把火就烧向了老毕。

与此次毕福剑“失言”类似,这些年在银幕前“失言”的主持人,不难发现一些说错话的“高危”场合。

报导称,2012年3月,央视《24小时》主持人邱启明在微博上发声,怒斥制片人是傀儡,也表达出辞职的意愿,一时间引起轩然大波。不过他随后删除了微博。但《24小时》不再出现邱启明的身影。

同年4月,《晚间新闻》主持人赵普在微博发消息称,不要吃老酸奶和果冻。此微博一出,引起了公众高度关注,该微博于当天被删除,但赵普再也没有在《晚间新闻》中出镜。

2007年,《艺术人生》请来了毛新宇作嘉宾。当毛新宇坐定以后,朱军深情地说:“在这里,首先对家父前些日子的过世表示深切的哀悼。”有人逮到了其中的“家父”一词,批评朱军错把人父作己父,媒体一拥而上,称之为“家父门”事件。

报导指出,2006年世界杯,时任中央电视台足球解说的黄健翔,解说意大利队八分之一决赛对阵澳大利亚队,在比赛最后3分钟的激情解说,引发了巨大争议。

央视不得不将意对澳的比赛重播,换为贺炜进行解说,并在以后的若干场比赛中更换解说员,以防止影响的扩大。此事后不久,黄健翔离开了央视。

主持人说错话的后果

报导称,主持人在电视中频频“失言”,有人说是无心之失不应计较,也有人说“失言”其实表达了他们的一些内心的想法。无论如何,主持人的一次小小失误都会引来无数的目光关注。

报导指,中国公民都有言论自由,但电视台主持人都是中共宣传工具中的重要环节,但一旦在镜头内外“失言”,主持人都遭到严厉处罚。

对此,很多网友持反对对态度。

月光博客,毕福剑在私人饭局里说唱几句,就被央视治理停播节目,这个时代是告密者的天堂,诚实者的地狱。

新卡Z248C:私人评论算什么!只不过他是名人而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