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言攤上大事 還有哪些名嘴曾失言

【新唐人2015年04月09日電】目前,一段疑似央視主持人畢福劍在飯桌上唱評《智取威虎山》的視頻傳出。視頻中,畢福劍唱了該京劇裡《我們是工農子弟兵》的選段,並且邊唱邊戲謔,因此,畢福劍暫停在央視主持的節目。對此,網上輿論嘩然。

據大陸媒體報導,因著名主持人畢福劍的視頻風波,從4月8日零點開始到4月12日零點止,暫時停播4天畢福劍在央視主持的所有節目。老畢此次「失言」,是在飯局上,被人錄了視頻。央視新台長一上任,第一把火就燒向了老畢。

與此次畢福劍「失言」類似,這些年在銀幕前「失言」的主持人,不難發現一些說錯話的「高危」場合。

報導稱,2012年3月,央視《24小時》主持人邱啟明在微博上發聲,怒斥製片人是傀儡,也表達出辭職的意願,一時間引起軒然大波。不過他隨後刪除了微博。但《24小時》不再出現邱啟明的身影。

同年4月,《晚間新聞》主持人趙普在微博發消息稱,不要吃老酸奶和果凍。此微博一出,引起了公眾高度關注,該微博於當天被刪除,但趙普再也沒有在《晚間新聞》中出鏡。

2007年,《藝術人生》請來了毛新宇作嘉賓。當毛新宇坐定以後,朱軍深情地說:「在這裡,首先對家父前些日子的過世表示深切的哀悼。」有人逮到了其中的「家父」一詞,批評朱軍錯把人父作己父,媒體一擁而上,稱之為「家父門」事件。

報導指出,2006年世界盃,時任中央電視台足球解說的黃健翔,解說義大利隊八分之一決賽對陣澳大利亞隊,在比賽最後3分鐘的激情解說,引發了巨大爭議。

央視不得不將意對澳的比賽重播,換為賀煒進行解說,並在以後的若干場比賽中更換解說員,以防止影響的擴大。此事後不久,黃健翔離開了央視。

主持人說錯話的後果

報導稱,主持人在電視中頻頻「失言」,有人說是無心之失不應計較,也有人說「失言」其實表達了他們的一些內心的想法。無論如何,主持人的一次小小失誤都會引來無數的目光關注。

報導指,中國公民都有言論自由,但電視台主持人都是中共宣傳工具中的重要環節,但一旦在鏡頭內外「失言」,主持人都遭到嚴厲處罰。

對此,很多網友持反對對態度。

月光博客,畢福劍在私人飯局裡說唱幾句,就被央視治理停播節目,這個時代是告密者的天堂,誠實者的地獄。

新卡Z248C:私人評論算什麼!只不過他是名人而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