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旅馆频遭举报 蒙市决心治理

【新唐人2015年04月08日讯】住宿一晚要价十美元的家庭旅馆,对手头拮据的新移民很有吸引力,但一间独立屋住二、三十人,其拥挤程度可想而知,也引发居民的大量投诉,洛杉矶的蒙特利公园市议会拟立法进行治理

基于经济考量,部分中国人初到洛杉矶的生活是从家庭旅馆开始的,一位网友形容“一张床和床头放行李的地方是你全部的空间”。

随着新移民的不断涌入,家庭旅馆在圣盖博谷遍地开花,众人蜗居一起难免喧哗吵闹,甚至争执打架,造成当地消防和健康隐患,也带来停车、垃圾和下水道拥堵等问题,还曾有住户的护照被房东恶意扣押而求助议员。

截至三月下旬,素有小台北之称的濛濛特利公园市市府已接获超过140个举报,调查发现了113个违章,开了35张罚单,但这些举措显然并未能有效抑制非法家庭旅馆的滋生。

市议员林达坚 (Stephen Lam) 对不交税也不付执照费的家庭旅馆持“零容忍”态度。而市府工作人员建议市议会对城市条例作如下修改:

*更新对家庭或寄宿旅馆的定义和管理标准。

*家庭旅馆的负责人需申请“有条件使用许可证(CUP)”,费用约2,000美元。

*不允许在独栋住宅区(R-1)经营家庭旅馆,只能在两户或三户(R-2 & R-3)住宅区。

市议会将在5月6日对此做出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