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校园性侵事件背后 被指缺少保护措施

【新唐人2015年04月07日讯】在河北张家口市宣化县有一所全封闭、准军事化管理的住宿制学校,曾发生学校政教处老师长期性虐多名未成年男生的丑闻。英媒6日报导说,去年12月,李剑被关进监狱。但法庭只判决李剑2年零10个月有期徒刑。因目前中国并没有法律保护14岁以上的男生被强奸者。

河北张家口市宣化县第一中学,同中国的许多寄宿制学校一样,这里的学生大多是当地农民的孩子。

4月6日,BBC报导说,在经过校方简短的家访后,老张把孩子送到了这里。“都说这个学校是当地数一数二的,军事化管理,老师也教得好。”但是,现在他们却认为,这只不过是校方在自说自话。

去年6月份陆媒曾报导,这所学校政教处老师李剑长期以来性虐多名未成年男生,其中包括老张的儿子及李先生的儿子。

2011年,13岁的晓飞即将从张家口市桥东区姚家庄镇小学毕业。当时,宣化县第一中学来到晓飞的学校招生。望子成龙的李先生在当年7月将晓飞送进了这所学校就读。

李先生说,开学后,学校组织初一学生进行为期10天的军训。主管军训的李剑以管理者的身份,物色了包括晓飞在内的多名初一男童。李先生说。“李剑以孩子违纪为由,用自己的汽车在晚上将晓飞从学校宿舍带回家中。”

“晓飞后来告诉我们,那天晚上,李剑先让晓飞观看他曾经猥亵其他儿童的录像。”李先生回忆,看完不堪入目的录像之后,李剑强行将晓飞的双手用手铐铐在背后,进行摧残。”

事后,李剑强迫晓飞与他签订保密协议。“就是约定以后每周至少到他家里2次。”李先生说,李剑还以自己当过兵、会武术,可以随时收拾孩子和家人为由恐吓晓飞。孩子被吓蒙了,被铐着在地上一直趴到了天亮。

随着性虐次数的逐渐频繁,受虐学生的精神上承受着越来越大的压力。最早把这件事说了出来是老张的孩子。老张妻子说:“儿子常哭,不想去学校。”

去年12月,学校教师李剑被关进监狱,被判2年零10个月的有期徒刑。在法庭上,李剑承认他的犯罪行为。

李剑曾在河北省多个寄宿学校任职。老张一家第一次去派出所报警时,警察脱口而出,李剑?这家伙又犯事儿?

老张说:“他们之前一定知道李剑,但并没有采取措施制止他。”

BBC报导说,中国并没有法律保护14岁以上的男性被强奸者。因此,法庭给李剑的罪名是,拘禁学生。

救助儿童会表示,中国寄宿制学校缺乏必要的保护措施,学生从小就要远离父母,独自生活在寄宿制学校,缺乏教师关注,遭受性虐待或肢体虐待时没有诉说的渠道。

去年中共教育部一项数据显示,中国大陆寄宿制学校学生大约有三千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