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手动脑重团队 科学奥赛收获大

【新唐人2015年04月07日讯】洛杉矶地区名校如云,一些华裔学生成绩优秀,往往是通过更多的补习时间、更多的苦读熬出来的,但是上周六(4月4日)在南加参加科学奥林匹亚竞赛的孩子似乎有所不同,他们往往很自信开朗又富有活力。

洛杉矶ROSEMEAD市Muscatel中学队,今年又获得南加州赛区初中组冠军,这已是该校的六连冠。

Matthew三年前加入时的想法很简单。

Muscatel中学团队学生Matthew Tran:“普通学校的家庭作业很简单,不会花很多时间,你有很多时间可以做别的事,科学奥林匹亚很不错选择,因为你可以超前提高。”
他从2014年9月开始,平日每天3小时加周六8小时投入其中。多次获奖的他不但在比赛中找到自信,更明确了未来发展方向。

Muscatel中学团队学生Matthew Tran:“我想做某种科学工程师,如电力,电脑,生物领域,科学奥林匹亚肯定是个好方法。”

亚凯迪亚DANA中学教练Angela强调死记硬背在这里行不通。

亚凯迪亚DANA初中团队主教练许启婷:“这边全部都是灵活的,你要当场看题目是什么东西,不一定是课本上有的,你就像是即时挑战,你要马上想到什么就回答,你死背是没用的。”

她认为比赛能帮助孩子发展,每个项目的挑战都很有趣,像模拟飞行要看风向。

亚凯迪亚DANA初中团队教练许启婷:“你要看风是怎么吹,然后你可能要调你的设备,所以那些都教学生一课,第一次错了没关系,第二次、第三次再试,所以这个活动很棒。”

而陪孩子连续4年参赛的林先生认为,孩子学到的团队合作比科学内容本身更重要。

学生家长林先生:“其实主要的话他们学到团队合作。对他们将来来说是长远的,科学只是他们知识的一部分,但对他们的人生发展会好一点。”

他表示,虽然孩子功课越来越紧张,但是只要孩子能合理安排时间,就要一直参与下去。

新唐人记者朱江、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