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4月6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4月07日讯】【环球直击】4月6日完整版

提要
伊核框架协议美以论战不休
肯尼亚空袭摧毁“青年党”基地
希腊财长:偿还所有债权人债务
艺臻纯净 舞团团长:唯有神韵能做到

伊核框架协议美以论战不休

伊朗与六大国,就限制伊朗核计划达成了框架协议。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抨击这是一项“历史性的坏协议”,让伊朗获得制造核弹的通行证。美国总统欧巴马则回应说,这项协议将为中东地区带来稳定,他强调,自己任内不会允许伊朗获得核武器,美国会继续捍卫以色列的安全。

欧巴马总统在周六的例行讲话中,称赞伊朗核框架协议是历经艰难、坚持外交原则而达成的好协议,达到了美国的核心目标,包括严格限制伊朗核计划,切断了其开发核武器的每一条途径。伊朗将面临比其他任何国家都严格的国际核查。如果伊朗进行欺骗,全世界都会知道。

不过,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周日在NBC政论节目中,批评这一协议非常糟糕。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这是一项历史性的坏协议,因为它让我们时代最突出的恐怖主义国家(伊朗)可以拥有大量的核基础设施。”

他说,这项协议对伊朗来说是拿到制造核弹的通行证,但对世界来讲却是恶梦。欧巴马与欧洲领袖应当保护以色列及其周边国家免受核威胁。

随后,欧巴马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回应说,这项框架协议代表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阻止了伊朗建造核弹,为中东带来稳定,对以色列和其他国家都是有益的。

他说,如果在自己任内,或者自己的所为导致以色列变得更加弱势,那将是自己“总统任期的一大败笔”,将不只是战略失败,而是道德失败。

欧巴马向以色列民众保证,任内不会让伊朗获得核武器。他强调,要达到这一目标,没有比达成框架协议更好的办法了。

尽管美以在核协议上出现尖锐分歧,欧巴马仍重申,继续与以色列这个长期盟友团结一致。

周六,伊朗外长扎里夫在伊朗国家电视台上称,伊朗会遵守将于6月最后敲定的全面核协议,但如果西方违反该协议,伊朗将有能力把核活动恢复到目前水平。他强调在达成全面协议之前,框架协议都没有约束力。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肯尼亚空袭摧毁“青年党”基地

肯尼亚周日夜间出动战机,向邻国索马里境内的伊斯兰极端组织“青年党”(al-Shabab)的两个基地发动空袭,首次对加里萨大学发生的148人血案作出回应。

肯尼亚军方发言人大卫•奥本尤(David Obonyo)周一表示,肯尼亚军方周日夜间对伊斯兰极端组织“青年党”的威胁,作出回应。

肯尼亚战机对索马里南部边境盖多地区的两个青年党基地发动空袭,目地是将他们摧毁。

“青年党”极端分子声称上周四在肯尼亚加里萨大学屠杀148人。肯尼亚总统肯尼亚塔誓言严惩凶手。这场空袭,是官方首次对大学屠杀血案作出的回应。

肯尼亚安全部队加入非洲联盟部队,在索马里打击“青年党”。

“青年党”近年来多次攻击肯尼亚,警告当局,若不撤回其在索马里的部队,将发动更多攻击。

索马里总统马哈茂德(Hassan Sheikh Mohamud )周日表示,以索马里为据点的“青年党”,“没有人格,只会攻击手无寸铁的目标”,是整个地区的公敌。

马哈茂德还说,“青年党”的攻击目标主要是肯尼亚的基督徒,并试图分离穆斯林和基督徒,但这种伎俩已经被识破,注定失败。

美国总统欧巴马的父亲是肯尼亚人,他对攻击事件表示“震惊和悲伤”。白宫重申,欧巴马计划今年7月访问肯尼亚首都内罗毕。

在肯尼亚加里萨大学,遗体辨识工作还没结束,罹难者的亲人与同事在看到亲友面目皆非的遗体后,痛哭失声。

肯尼亚从周日开始,全国降半旗哀悼3天。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波士顿爆炸案陪审团将裁定罪责

周一,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庭审进入结案陈词阶段。预计被告与控方会展开又一场交锋。之后再由陪审团对主嫌焦哈尔的罪责做出裁定。

法律分析家预计,周一的结案陈词,被告会继续承认有罪,但会试图让陪审团相信,焦哈尔的哥哥、另一主嫌塔梅兰才是幕后策划者,焦哈尔是受哥哥的影响而犯案,应当免判他死刑,而代之以终身监禁。不过,分析家认为,他们没有希望占据上风。

分析家预计,检察官一定会提醒陪审团想到这场爆炸案有多么残酷,以及袭击中那些遇难和致残的人们,并提醒陪审团,焦哈尔是一名恐怖份子。

在监控录像和一些照片中,焦哈尔背着装有炸弹的背包,后来在爆炸前一刻又出现在8岁男孩理查德一家身后的人行道上,脚边放着那个背包。理查德后来在爆炸中遇难。另一名遇难者、中国留学生吕令子当时就在离理查德不远的地方。

分析人士表示,控方可能会说,焦哈尔虽然不如塔梅兰参与的多,但也参与了很多。

最后,地区法院法官乔治•奥图尔(George O’Toole Jr。)将要求陪审团抛弃个人情感,裁定焦哈尔的罪责。

现年21岁的焦哈尔被控预谋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致人死亡等30项罪名。

一旦被陪审团裁定有罪,焦哈尔将面临二审,法官将裁定是否判他死刑。

2013年4月15日,波士顿国际马拉松赛终点线附近,接连发生两起爆炸案,造­成3人死亡,264人受伤。塔梅兰在与警方交火中被打死,焦哈尔则被捕。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希腊财长:偿还所有债权人债务

希腊政府承诺,本周四,将如期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偿还约4.5亿欧元的纾困贷款,IMF对此表示欢迎。希腊表示会进行深度改革,提升和债权人的谈判效率。

希腊财政部长瓦鲁法基斯(Yanis Varoufakis)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会晤后表示,希腊有意履行义务,并将落实深入的改革,同时寻求提高与债权人的协商效率。

希腊财政部长瓦鲁法基斯:“希腊政府一直都在履行对所有债权人的义务,我们会一直保持下去。”

瓦鲁法基斯对希腊《财经日报》(Naftemporiki)表示,他盼望希腊与债权国的谈判,在24日召开的欧元区财长会议上能过达成初步协议。

希腊政府上周提出了新的改革清单,重申将加强税务改革。据路透社报导,希腊政府希望改革方案通过后能启动救援计划余下的72亿欧元援助,并促使欧洲央行返还持有希腊债券获得的19亿欧元收益。但尚未获得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等债权人的同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在会后发声明说,她对于希腊已承诺将会在周四偿还债务表示欢迎,也认为这符合希腊的最佳利益。

希腊债务问题一直困扰着欧盟。欧盟希望通过纾困计划助希腊度过危机,继续留在欧元区,但希腊提出的几个改革方案都不能让债权人满意。

瓦鲁法基斯周一还将会见美国财政官员,寻求美国方面的支持。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英国哈里王子抵澳洲参加军训

星期一,英国哈里王子抵达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开始在澳大利亚国防军中为期四周的培训,作为他结束10年军旅生涯前的最后一项任务。哈里王子是英国王室排名第四位的王位继承人。

身穿迷彩服的哈利王子,首先到达悉尼,之后搭乘澳大利亚皇家空军的飞机,从悉尼抵达堪培拉。

随后,哈里王子前往无名战士纪念碑,在那里,他受到了澳大利亚总督彼得•考斯格㑩伕(Peter Cosgrove)、和空军元帅马克•宾斯金(Mark Binskin)的欢迎。

哈里王子向阵亡的无名将士们敬献了花环,并在荣誉榜上插上了自己的纪念罂粟花。他还走到外面,问候前来欢迎他的上百民众。

这可能是哈里王子在澳大利亚停留期间,唯一一次公开露面。之后,他就将向澳大利亚国防军报到,正式开始军训。

哈里王子2005年5月正式开始他的军旅生涯,2007年和2012年,他曾先后两次被派往阿富汗服役。

哈里王子将在今年6月份结束军旅生涯。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艺臻纯净舞团团长:唯有神韵能做到

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4月5日下午在台北国父纪念馆的演出,再度票房满座,一票难求。神韵出神入化的中国古典舞演出,让淡水艺术舞蹈团舞团团长刘纹君深受感动,她说,神韵舞蹈给人一种非常纯净的感动,意境非常高。

淡水艺术舞蹈团舞团团长刘纹君:“神韵能做到这样子,我在舞蹈界来讲,我觉得这不是一般团体能做出来的力量,所以这种力量是让我非常的感动。”

竖起了大姆指,已经是第三次看神韵演出的舞蹈团长刘纹君,今年和女儿,还有舞蹈班的学生及家长一起来感受神韵艺术盛宴。

淡水艺术舞蹈团舞团团长刘纹君:“她把中国的历史,文化,传统,表演到整个音乐还有整个空间,艺术,还有做到整个高科技动态天幕,我觉得这个力量是,意境是非常高的,就是神韵的真善忍,才有办法做到这样子。我觉得非常的感动。”

淡水艺术舞蹈团舞团团长刘纹君:“我有学生跟我说,老师那些动作你都教过,可是我跳起来不是那么简单,很吃力,为什么她们每个人跳起来都是这么的轻盈,这么的轻松,整个意境飘在空中,每个都像仙女,每个都像真的武力盖世的,非常厉害的舞蹈演员,意境非常的高。”

刘纹君说,她感受到舞蹈演员的内心是非常干净的,所以跳出来的舞能给人一种非常纯净的感动。

淡水艺术舞蹈团舞团团长刘纹君:“我刚才是看到那个真善忍的部分有一点被感动到,掉眼泪,因为我觉得善的力量是非常大的。在每一条舞跟每个故事里面的结合,让我觉得,一般的舞者可能在台湾的体系上是没有教导到这部分,我觉得心的干净是非常重要,在舞蹈方面的意境上是非常重要,对啊,就是心的干净,所以我觉得,这是唯有在神韵体系里面的孩子们,才有办法做出这样子。”[让她笑声出]

刘纹君说,她要以神韵为榜样,不仅要教舞艺,还要注重修为,也推荐有学舞蹈的人,一辈子,一定要看过一次神韵。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林妤、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公司总裁:三次观神韵 依旧百分百感动

4月4日晚,咨询公司总裁布里吉特观看了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在佛罗里达圣彼得堡的最后一场演出。这是她第三次来看神韵,表示每次观赏神韵都是百分之百的感动

公司总裁Brigitte Marie Ciccarello:“我喜爱神韵,这是我第三次来看,五年前看过,仍旧如此美丽,服装,音乐多姿多采,我最喜欢主持人用中英文讲解故事,我喜欢,神韵与观众沟通非常杰出。”

公司总裁Brigitte Marie Ciccarello:“神韵给我启迪,作为三岁学舞的专业舞蹈演员,舞蹈演员需要神韵这样的享受,很优秀。我喜欢神韵的讯息,正邪交锋,讲述故事,多元的男女舞蹈节目,歌唱,二胡独奏,神韵真是精彩绝伦。”

她还表示从神韵中学到很多。

正义最终会战胜邪恶,永远谦卑,不要忘记人生简单的愉悦,音乐和舞蹈,它们是内心精神的体现。

公司总裁Brigitte Marie Ciccarello:“神韵非常美,是发自内心深处的演出,超凡脱俗,第三次来看,每次都精美绝伦,百分之百的感动。”

新唐人记者李欣佛罗里达圣彼得堡市报导

101广场采申请制?台北市议员:违法违宪

【新唐人2015年04月06日讯】台湾台北101广场,拟采取机会活动申请制,长期在101前和平请愿的法轮功团体,权益是否被压缩,受到关注。有台北市议员批评101申请制,是违法违宪,也有学者认为,如同开民主倒车。

101广场前,法轮功学员安静炼功,吸引外国游客驻足拍摄。与国际其他景点相同,每一个看板,都在传递正在中国发生的人权恶况。

约三点半左右爱国同心会到场,多个走路工拿着污蔑法轮功的标语,来回巡视,原本安静祥和的101广场,全变了样。警方拿起摄影机记录,而101警卫则驻守观看,平面消息指出,101研议“台北101公共开放空间使用规定”草案,将定位为“休闲艺文表演场地,并采“申请制”。

台北市议员张茂楠:“我认为101没有能力,而且违法违宪,在这边要制定所谓的艺文活动空间的设置办法,因为这是公的地方,这不是101他能做的范畴。”

台北市议员王世坚:“它(101大楼)往上盖盖了101层,有奖励那么多的容积,所以相对的他就要留设一些开放空间,留设一些平面的空间是给所有民众,可以在那边自由使用。”

台北市议员不认同申请制,强调101广场是开放空间,要供不特定大众使用,认为问题在于执法不当。

台北市议员王世坚:“当初警方没有强力执法,对于那些恶劣的打人的,那些阻碍别人自由行动的人。第二个任何人任何团体,只要在那边是用和平的方式,在那边聚会活动,都是可以的。”

市议员认为市政府应该展现公权力,101广场是开放空间,不得有任何限制,违法就办,而学者也认为,101广场改采申请制,如同开民主倒车。

中研院法律所研究员廖福特:“适用公用空间才有许可制的问题,那许可制,我们本来就考虑应该是要把它废掉,变成是那个报备制。所以你看现在倒回来,把一些部分本来就是可以开放的,却变许可制的话,倒着走啊。”

针对101拟采申请制,信义分局表示,101管理办法尚未出炉,暂不受访。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陆民清明祭赵紫阳孙中山遭镇压

4月5号清明节,这是中国人扫墓祭祀对逝者表达尊敬与怀念的日子。当天,一些大陆民众像往年一样,有的去祭拜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有的去缅怀中华民国国父孙中山、以及一些被中共迫害至死的异议人士,但都遭到警方的拦截、驱赶,甚至殴打和关押。

清明节一大早,就有100多人前往北京富强胡同祭奠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但多数人被警方拦截、驱赶,不能到达赵家,有人还被送到北京久敬庄黑监狱关押。

北京访民张淑凤:“我们昨天去赵紫阳那儿,那些警察保安,拦着不让我们进,还拽,差点给拽一跟头,后来我们就走了,10点多,我们又坐车又回去了,回来又碰到一拨外地人,10多个外地人,跟他们一块过去了,警察也拦。”

张淑凤表示,后来赵紫阳的次子赵二军出面,他们才得以进入赵家。

当天,还有数10名山东济南民众前往济南中山公园缅怀孙中山,也遭到警方的阻拦和殴打。

山东律师李向阳说,孙文广等数10人,被大批国保阻拦在家,他和10多人成功到达了目的地后,刚想照像,一下子窜出来大批便衣警察。

山东律师李向阳:“他们有的在一边在谩骂我们,但是我们置之不理,照了一张像之后,我就说:今天有这么多警察与国保来捧场,非常感谢,这句话还没说完,他们上去十几人推搡,拧着我,谩骂、侮辱、殴打,我们只不过去祭奠缅怀孙中山先生嘛。”

此外,前几年因杀警而被处死的北京青年杨佳、江苏苏州著名右派林昭和湖南邵阳异议人士李旺阳等人的墓地,也被中共派重兵严守,前去祭奠的民众都遭到拦截驱赶。

新唐人记者李韵、建铭采访报导

【预告】热点互动:公诉周永康:聚焦“死囚器官移植”黑幕

上周五,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以三宗罪提起公诉。此前黄洁夫指控的周永康涉及“死囚器官移植利益链”并未涉及。而外界分析多指这其中涉及极深黑幕。这些被摘取器官的“死囚“是谁?有多少?谁是这条利益链上的主要环节?规模有多大?今晚9:30热点互动节目将邀请专家热议,欢迎观众朋友们届时收看并参与讨论。

台商大陆经营成本高升 转型困难

随着中共五险一金、社保制度上路,大陆台商的经商成本节节攀升,加上部分台商、外资企业优惠被取消,有台商大胆预估,随着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攀升,出口外销的生意迟早消失,但内销转型又遭遇种种困境,除了撤出中国市场外,只能勉力从品牌通路经营上下手。

工厂罢工事件层出不穷,新社保制度、五险一金规定仓促上路,压得台商喘不过气,日资洋华堂商业4月1号,也宣布撤出中国。

前东莞台商协会会长谢庆源:“大陆的企业根本就不理会这个五险一金,这只是我们合法的台商、外商在遵守。”

青岛台商协会荣誉会长许利雄:“现在一个商场每年降30%的业绩,是正常的。那么你现在,商场的业绩在下调,企业的成本在增加,那你企业可能面临到,真的是要,关门啦。”

台商私下透露,大陆劳工成本,在五险一金规定下,几乎上涨三倍,管销费用上涨10%,等于压缩既有毛利,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攀升,等于是压垮台商外销的最后一根稻草。

运时通家俱董事长陈燕木:“中国大陆也是到达升值40%的时候,变成五块的时候,所有出口产业全部结束。所以假如我们台商一直仰赖出口,你必须要考虑到,等你五块的时候你还能做吗?你还有利润吗?你假如没有,你现在就要收了,或是准备转型。”

中共一连串打贪措施,游戏规则丕变,虽然有台商认为是“短空长多”,但面对62号文件,取消台资外资地方优惠措施,转型之路仍是相当艰困,更担心成为打贪下的牺牲品。

中小企协总会副理事长张大为:“我们台商不希望被重复课税,所以我们希望,争取到,对于原来它当然不应该溯及既往,对台商优惠我们还是要去作争取。”

4月10号,两岸陈林会即将召开,预料62号文件问题将会是瞩目焦点,台商盼望,官方能尽力为台商的权益把关。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4月6日环球财经简讯

1. 零通膨再现日银扩大宽松压力增

日本央行本周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外界普遍预期仍将维持原状。但是国际油价下滑抑制通胀,日本2月的核心通胀率出现两年来第一次零成长,债市投资人的通胀预期也大幅下滑,预料将升高日银扩大宽松的压力。

2. 铃木投入数千万美元缅甸盖新厂

日本铃木汽车,为了在日益成长的市场中取得快速进展,计划投资数千万美元,在缅甸盖第2座工厂,准备在2017年开始运转。铃木汽车将增加聘雇3百人,将缅甸工厂的生产量提高5倍。

3. 特斯拉首季交车逾万辆

美国电动车大厂特斯拉公布,今年第1季的交车数量突破1万台,较去年同期暴增55%,创下新高。全年销量可望超越去年,不过要达到预期目标5万5千辆,还得加把劲。

4. 夏普拟分割液晶事业另设子公司

日本夏普为了强化财务体质,打算在本年度之内,将供应智能手机等的中小型液晶面板部门分割出来,另设子公司,便于筹募资金,并且请求官民基金产业革新机构出资1千亿日圆,相当于8亿4千万日圆。

《速度与激情7》票房火爆破纪录

趁着春假,有没有好好看一部电影呢?春假强档电影《速度与激情7》一上映房火爆,令这个周末的北美票房较上一周提振45.5%,总收入达到2.18亿美元。

《速度与激情7》排名第一,周末总票房一亿四千三百万美元($143,623,000)。不仅遥遥领先上一步《速度与激情6》上映时9737万美元的首周末票房成绩,周末三天吸金1.43亿美元也成为北美影史首周末票房的第九名电影,是2013年12月以来上映的电影中,最好的开画周末成绩。

除票房出色,也迎来好口碑,影评认为在剧情整体刺激惊险不会让影迷失望。保罗•沃克的绝唱更让大批影迷带者不舍走进剧院。《速度与激情7》主要网站影评平均评分67%,Cinemascore观众评分是A。

《疯狂外星人》(Home)排名第二,周末总票房2740万美元($27,400,000)。上映第二周,全球票房目前累计一亿七千多九百多万美元($179,421,000)。

《狱前教育》(Get Hard)排名第三,周末总票房1292万美元($12,925,000)。上映第二周,全球票房目前累计6730万美元($67,304,000)。

《灰姑娘》(Cinderella)排名第四,周末总票房1028万美元($10,289,000)。上映第四周,全球票房目前累计三亿九千七百多万美元($397,251,000)。

《分歧者2:反叛者》排名第五,周末总票房1000万美元($10,000,000)。上映第三周,全球票房目前累计超过二亿二千多万美元( $223,585,000)。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