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党血腥屠杀148人 肯尼亚轰炸回应

【新唐人2015年04月06日讯】肯尼亚周日夜间出动战机,向邻国索马里境内的伊斯兰极端组织“青年党”(al-Shabab)的两个基地发动空袭,首次对加里萨大学发生的148人血案作出回应。

肯尼亚军方发言人大卫•奥本尤(David Obonyo) 周一表示,肯尼亚军方周日夜间对伊斯兰极端组织“青年党”的威胁,作出回应。

肯尼亚战机对索马里南部边境盖多地区的两个青年党基地发动空袭,目地是将他们摧毁。

“青年党”极端分子声称上周四在肯尼亚加里萨大学屠杀148人。肯尼亚总统肯尼亚塔誓言严惩凶手。这场空袭,是官方首次对大学屠杀血案作出的回应。

肯尼亚安全部队加入非洲联盟部队,在索马里打击“青年党”。

“青年党”近年来多次攻击肯尼亚,警告当局,若不撤回其在索马里的部队,将发动更多攻击。

索马里总统马哈茂德(Hassan Sheikh Mohamud )周日表示,以索马里为据点的“青年党”,“没有人格,只会攻击手无寸铁的目标”,是整个地区的公敌。

马哈茂德还说,“青年党”的攻击目标主要是肯尼亚的基督徒,并试图分离穆斯林和基督徒,但这种伎俩已经被识破,注定失败。

美国总统欧巴马的父亲是肯尼亚人,他对攻击事件表示“震惊和悲伤”。白宫重申,欧巴马计划今年7月访问肯尼亚首都内罗毕。

在肯尼亚加里萨大学,遗体辨识工作还没结束,罹难者的亲人与同事在看到亲友面目皆非的遗体后,痛哭失声。

肯尼亚从周日开始,全国降半旗哀悼3天。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