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黨血腥屠殺148人 肯尼亞轟炸回應

【新唐人2015年04月06日訊】肯尼亞週日夜間出動戰機,向鄰國索馬里境內的伊斯蘭極端組織「青年黨」(al-Shabab)的兩個基地發動空襲,首次對加裏薩大學發生的148人血案作出回應。

肯尼亞軍方發言人大衛•奧本尤(David Obonyo) 週一表示,肯尼亞軍方週日夜間對伊斯蘭極端組織「青年黨」的威脅,作出回應。

肯尼亞戰機對索馬里南部邊境蓋多地區的兩個青年黨基地發動空襲,目地是將他們摧毀。

「青年黨」極端分子聲稱上週四在肯尼亞加裏薩大學屠殺148人。肯尼亞總統肯尼亞塔誓言嚴懲兇手。這場空襲,是官方首次對大學屠殺血案作出的回應。

肯尼亞安全部隊加入非洲聯盟部隊,在索馬里打擊「青年黨」。

「青年黨」近年來多次攻擊肯尼亞,警告當局,若不撤回其在索馬里的部隊,將發動更多攻擊。

索馬里總統馬哈茂德(Hassan Sheikh Mohamud )週日表示,以索馬里為據點的「青年黨」,「沒有人格,只會攻擊手無寸鐵的目標」,是整個地區的公敵。

馬哈茂德還說,「青年黨」的攻擊目標主要是肯尼亞的基督徒,並試圖分離穆斯林和基督徒,但這種伎倆已經被識破,注定失敗。

美國總統歐巴馬的父親是肯尼亞人,他對攻擊事件表示「震驚和悲傷」。白宮重申,歐巴馬計劃今年7月訪問肯尼亞首都內羅畢。

在肯尼亞加裏薩大學,遺體辨識工作還沒結束,罹難者的親人與同事在看到親友面目皆非的遺體後,痛哭失聲。

肯尼亞從週日開始,全國降半旗哀悼3天。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