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 全美6万余座桥恐坍塌

【新唐人2015年04月05日讯】美国道路及运输承造业协会(ARTBA)通过分析联邦运输局公布的资料,发现全美有超过6万1000座“问题桥梁”,需要大幅维修,否则有可能坍塌

最近,美国联邦运输局公布了2014年度全美桥梁资料库。ARTBA将资料加以分析后发现,全美有多达6万1064座“问题桥梁”。它们多属于州际高速公路系统,每天共有2.15亿车次过桥。

这些桥中,有250座使用最频繁。它们大多属于都会州际高速公路,尤其在加州。其中有近87%的桥建于1970年以前,过去20年来状况每况愈下。

ARTBA首席经济学家布雷克博士表示,使用最多的桥梁,很多差不多50岁了。民意代表们不能只是许个愿,在这些桥梁上洒些钱,就指望问题解决。

州际高速公路系统是美国全国高速公路系统的一部分,而全国高速公路系统隶属联邦运输部。

美国州政府每年的道路与桥梁投资中,联邦高速公路信托基金(HTF)占到52%,但过去6年来HTF面临营收短缺,一度依赖于联邦政府援助。

由于HTF命运难测,田纳西、乔治亚、阿肯色和怀俄明州总值7.7970亿美元的桥梁与高速公路计划被迫搁置。

另有9个州也担心,未来的运输基础设施计划无法获得经费。这些计划需18亿美元。

自2013年以来,美国虽已维修了2000多座桥,但经费面临短缺。根据联邦运输部的资料,桥梁和高速公路方面分别缺款1150亿美元和7550亿美元。

欧巴马总统上周提案,未来6年的运输预算为4780亿美元,显然不够。ARTBA呼吁国会延长5月31日到期的维修经费预算,并敦促各级政府追加投资。他说,如果不追加投资,美国基础设施支出就没有着落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