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 全美6萬餘座橋恐坍塌

【新唐人2015年04月05日訊】美國道路及運輸承造業協會(ARTBA)通過分析聯邦運輸局公佈的資料,發現全美有超過6萬1000座「問題橋樑」,需要大幅維修,否則有可能坍塌

最近,美國聯邦運輸局公佈了2014年度全美橋樑資料庫。ARTBA將資料加以分析後發現,全美有多達6萬1064座「問題橋樑」。它們多屬於州際高速公路系統,每天共有2.15億車次過橋。

這些橋中,有250座使用最頻繁。它們大多屬於都會州際高速公路,尤其在加州。其中有近87%的橋建於1970年以前,過去20年來狀況每況愈下。

ARTBA首席經濟學家佈雷克博士表示,使用最多的橋樑,很多差不多50歲了。民意代表們不能只是許個願,在這些橋樑上灑些錢,就指望問題解決。

州際高速公路系統是美國全國高速公路系統的一部分,而全國高速公路系統隸屬聯邦運輸部。

美國州政府每年的道路與橋樑投資中,聯邦高速公路信託基金(HTF)占到52%,但過去6年來HTF面臨營收短缺,一度依賴於聯邦政府援助。

由於HTF命運難測,田納西、喬治亞、阿肯色和懷俄明州總值7.7970億美元的橋樑與高速公路計劃被迫擱置。

另有9個州也擔心,未來的運輸基礎設施計劃無法獲得經費。這些計劃需18億美元。

自2013年以來,美國雖已維修了2000多座橋,但經費面臨短缺。根據聯邦運輸部的資料,橋樑和高速公路方面分別缺款1150億美元和7550億美元。

歐巴馬總統上周提案,未來6年的運輸預算為4780億美元,顯然不夠。ARTBA呼籲國會延長5月31日到期的維修經費預算,並敦促各級政府追加投資。他說,如果不追加投資,美國基礎設施支出就沒有著落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