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4月3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5年04月04日讯】下面来关注一下大陆各地的维权事件。

抗议性虐囚 民运人士申请游行遭拒

4月2号,李金星律师受到被关押的维权人士郭飞雄的委托,公开了广州天河看守所性虐囚事件。为了对此表示愤怒与抗议,3号,湖南民运人士周志荣到湘潭市公安局雨湖分局治安大队,递交了游行示威申请。但治安大队长,教导员口头答复不批准,并叫来国保支队五名警察。之后国保又打电话要周志荣去“喝茶”,但他表示不畏惧,要继续为捍卫人权而战。

湖南七旬访民“被送钱”遭刑拘

大陆“维权网”4月3号报导,湖南衡阳市雁峰区76岁的访民张贻翠,被当地政府刑事拘留,现在羁押在衡阳市公安局第二看守所。

报导引用张贻翠丈夫的话说:当地信访局局长王汉生3月3号突然送来6000元钱,要他们写承诺不去北京上访,但第二天下午,就把张贻翠抓走,并控告她“敲诈勒索”,关押至今。据悉:张贻翠要求落实企业改制拖欠她的集资款利息,曾多次到北京上访,还到过联合国人权机构投诉。

村民维权遭千警镇压百人被抓

4月2号,贵州省黔西南州普安县雪浦乡老地村的几百名村民为了维护土地权,阻止火电厂施工。遭到上千名警察、黑保安等开枪镇压。村民称,冲突中有上百人被抓,至少2名村民被打死,县长和几名警察受伤。

据了解,老地村村民因为土地被中电普安火电厂占用,赔偿款又被官员贪污,已经持续维权了近一个月。

数千民维权与数千警察对峙

“非新闻”网站消息说,由于上千亩土地被强征强占,广东普宁马栅村的村民已持续维权近1年。4月2号又有上千名特警进村,抓捕村民,屏蔽网络。当天晚上数千村民围堵高铁站,与几千名警察对峙,要求政府放人。期间警察出动了直升机,并向村民施放催泪弹,多名村民被打伤、抓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