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4月3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5年04月03日讯】【环球直击】4月3日完整版(1)

提要
郭飞雄曝光看守所“性虐囚”丑闻
“津门警长”涉案74亿 曝政法委坍方腐败
中共力推“亚投行” 目的何在?
何韵诗献唱台湾学运歌曲“岛屿天光”

郭飞雄曝光看守所“性虐囚”丑闻

大陆知名维权人士郭飞雄被关押在广州天河看守所,已经一年多。4月2号,他的代理律师李金星在微博披露,他当天会见郭飞雄时,郭嘱托他向外界公开广州天河看守所警察“性戏耍”虐囚丑闻。郭飞雄还同时告诉律师,一旦这起丑闻被公布于世,他有可能遭到“钉牢”酷刑迫害。请看报导。

李金星在微博上写道,星期四下午,他来到广州天河看守所,会见他的当事人郭飞雄。

郭飞雄告诉他,3月25号下午3、4点,一个姓“甄”、警号为043610的狱警,带着另外2个警察,以例行“查箱”为由,强迫他所在监仓C110的所有人脱光内裤。郭飞雄因一直抗拒这种侮辱人格的检查,被当事警察带出监仓。

之后,3名狱警对该警仓的一位年近60岁的吴姓囚犯,和另一位年龄大的高姓囚犯,进行“性戏耍”、虐待他们,其中一位老者还发出痛苦的喊叫声。

李金星在微博上还披露,郭飞雄已决定把警察“性虐囚”的丑闻向社会公布,但他也预感,他因此会遭到“钉牢”酷刑迫害,所谓“钉牢”就是一种把死囚固定住的酷刑。

3号中午,李金星律师告诉“新唐人”记者,微薄上发布的内容是他与郭飞雄一字一句核对后公布的。

李金星律师:“(警察)那肯定是严重违法了。哪个国家的法律能规定警察可以摸人家的生殖器呢?这么多年没有人关注看守所内发生的情况,所以才出现各种丑闻,什么性虐待呀,什么躲猫猫死呀、洗脸死呀,各种死法都有,你想这种事情还奇怪吗?”

李金星表示,郭飞雄的案子本来就是一个无罪的案子,郭飞雄在关押中,已经有近600天没有放过风了,这件事之后,他更担心郭飞雄的安全,决定下星期一定会去见郭飞雄。

李金星还表示,他今天已经就郭飞雄反映的虐囚事件,向广东省和广州市的检察院发出了律师函。

新唐人记者易如、舒灿采访报导

普宁村民高铁站示威 数十人被捕

4月2号晚上8点,广东省普宁市马栅村数千村民到厦深高铁普宁站示威,要求释放当天下午被抓捕的维权村民,当局派出警力和警犬,还出动直升飞机,并向村民施放大量催泪弹,抓捕数十人。当地被断网断电,对外封锁消息,并散布谣言说村民要炸高铁。

马栅村村民4月3号上午告诉新唐人记者,因为村里土地被强占,村民多次到省政府和市政府上访游行,维权半年多,2号当天,上千武警进村抓捕参与维权的村民,晚上8点,全村数千村民到高铁站示威,要求放人,造成高铁停驶半小时。

马栅村村民黄先生:“我们村之前有维权示威嘛,昨天来抓了几个人,村民就不满嘛,几千个村民到高铁那里示威游行,又抓了几个村民,晚上增派了1000多个(警察)还有100多条警犬,当时消息也传不出来,全部被封闭了,网路、电话、手机全部不能用,电也全部给他们关了。”

村民还表示,市政府还在地方电台播放马栅村民要炸高铁的消息,意图污名化村民,并在3号凌晨1:45分左右开始断电,同时,警察破门入室抓人。3号早上,持续有警察在村里广播要村民自首。

马栅村村民黄先生:“放催泪弹,几个村民给炸到流血,村民就一直退就到了乡政府那里,两点钟左右村民都回家睡觉了,市长还有那些警察开广播,叫大家出去乡政府那里集合,大家都不出去嘛,又抓了几十个。”

据暸解,马栅村上千亩田地被贱卖,用于高铁站等建设,村官贪污征地款,村民没得到赔偿,目前全村只剩下200多亩田地,9000多村民无地可种,无以为生。村民曾组织3次大规模集体上访,但当地政府一直不予理睬。

新唐人记者熊斌、建铭采访报导

“津门警长”涉案74亿 曝政法委坍方腐败

周四,大陆媒体首次曝光,去年7月落马的前天津市公安局局长武长顺,涉案金额高达74亿元人民币,自2013年以来,中共政法委系统,已有约20名官员落马,贪腐金额动辄数亿,引发民间的强烈关注。

大陆媒体《财新网》周四报导称,天津政法系统内部通报,武长顺涉案金额高达74亿元人民币,其中个人贪污4亿多元;挪用公款1亿多元;卖官收入8400万,行贿1000多万;同时其家人名下有70多家企业,有裙带关系的公司40多家,对于商业竞争对手,武长顺就滥用职权,查案、抓人,实施打压。

大陆媒体起底,现年62岁的武长顺,在天津公安系统任职44年,他起家于公安局交警大队;借此在交通行业大举敛财;从2003年开始,他接掌天津市公安局,2005年起,兼任天津市政法委副书记。

大陆媒体没有触及,武长顺主管天津市公安局后,积极参与江泽民集团对法轮功的镇压,据明慧网数据,他曾多次直接布置镇压任务,在他任内,天津数千名法轮功学员遭绑架、被劳教或无理由判刑;当地有至少92名被核实身份的法轮功学员,遭迫害致死。

《财新网》报导说,时任中央政法委副书记的周永康,“非常赏识”武长顺;2007年,武长顺曾一度面临调查,是周永康,以北京“奥运安保需要”为由,庇护武长顺过关。

横河:“周永康把他保下来,是为了维稳。按照江泽民系统的话来说,是“用人之际”,在政治上要靠他(做事),在经济上就要给他好处。”

2014年7月20日,武长顺落马;9天后,周永康案公布。据不完全统计,自2013年至今,中国各省市,已有至少20名各级政法委官员被查。其中包括专责迫害法轮功的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就在最近一周,湖南、海南,又有两名政法委高官被带走。仅仅是贪腐一项罪行,不少政法委官员都被曝出,涉案数亿元。

横河:“政法委里面包括公安局法院检查院司法,(每年)超过军费的维稳开支,基本上都在政法委的管辖之下,你说它有多大的权力去寻租。”

自2012年中共18大以后,政法委被降级,中央政法委书记,不再由政治局常委担任,如今,在江周时期无限壮大的政法系统,正山雨欲来。

横河:“迫害法轮功使得一些人,(以为)在政治上上了保险,说能够肆无忌惮的腐败。因此说即使不牵涉到政治和权力斗争,仅仅是以反腐来作为这代中共领导人统治合法性的基础的话,最容易找到的打击目标,也必定是江泽民集团的人。”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周永康被公诉 仅提三项罪

中共最高检察院4月3日通报称,原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涉嫌受贿、滥用职权和故意泄露国家秘密,已经被中共天津检察机関提起公诉。

这是周永康案最新的重大进展,显示周永康即将被审判。

不过,在中共的起诉书中,并没有提到周永康直接指挥迫害法轮功、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等重罪。

中共力推“亚投行” 目的何在?

亚投行“创始成员国”的申请,3月31号正式结束申请,外界关注的美日两国,没有申请。美国方面表示,中国应该深化金融改革,在全球金融体系内承担更多责任。那么中共为什么要积极主导亚投行?分析认为,因为要转移内忧最好的方法,就是往外转移焦点。

超过50个国家和地区,申请加入北京主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不过美国、日本依旧缺席。亚投行宣称要为亚洲地区的基础建设,提供快速的融资渠道法定资本1000亿美元,初创阶段中国出资50%,是最大股东,总部设在北京。

对此,美国谢田教授表示,现在中国银行闹钱荒、中小企业融资难,经济陷入停滞,中共却张罗着借钱给别人,令人匪夷所思。

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 谢田:“因为中国自己从水泥、钢材的建材还有生产能力都严重的过剩,现在房地产市场泡沫破灭,这些人都面临着下岗的危险,这怎么办呢?可能某个人跟中共想了这么个主意,让中共既可以把钱投资去别的国家赚点钱,同时也把自己的过剩产能和劳动力和市场推向其他国家。”

台大经济系教授林向恺:“像这种的协助发展的模式,在非洲都引起很大的反弹,那你说中共这种心态会不会改,我个人觉得,有问题,它不太会(改),向世界银行或是亚银模式,它(若)可以接受,它就不必另起炉灶,它另起炉灶就是,它要主导。”

亚投行构想,是2013年APEC时习近平所提出,2014年有20国在北京签属框架备忘录,原本主要大国兴致缺缺,今年3月12日,英国突然带头申请加入,引发连锁追捧亚投行效应,最后连美国也态度软化,学者质疑,世界银行目前的总资产有3千多亿美元,亚洲开发银行的资产1,600亿美元,连建个三峡大坝都要260亿美元,如今亚投行才500亿美元的投资机会,为何那么多人为五斗米折腰?

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 谢田:“到目前为止,亚投行还只是一个谅解备忘录,当年轰动一时的所谓‘金砖银行’现在还没落地呢,所以亚投行会怎么样呢?我们现在还很难讲,等六月底出台的一些协定的文本的时候,它会不会合乎国际规范呢,我们那个时候才能看。”

台大经济系教授林向恺:“亚(开)银我们还是有会籍,但是在中国强烈打压下,我们的参与度,其实不高,所以在效益的部分,就很难在亚投行都还完全不知道,运作模式,决策的机制,然后你可以来向民众说明。”

台湾参与亚银共同融资七年下来,效益仅仅五亿台币,而目前亚投行,从原则、治理机制,北京有没有否决权都不明朗,而融资审查体制,劳工权益、环保等标准也疑虑尚存,台湾学者及抗议人士担心,政府缺乏仔细评估急就章,只怕到时赔了夫人又折兵。

新唐人亚太电视朱智善、张芝瑄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密谋制造纽约爆炸案 两女子被捕

周四,美国两名女子因涉嫌企图制造炸弹在纽约引爆,被警方逮捕,并在联邦法院出庭。

两人分别是28岁的诺艾尔•瓦兰萨斯(Noelle Velentzas)和31岁的阿西亚•希迪奎(Asia Siddiqui)。

她们在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之后,对高压锅炸弹产生兴趣,并研究如何制作,计划针对美国警方、政府或军事设施制造爆炸案。

卧底警员在2013年就开始与她们接触,认为她们很可能是圣战分子。

联邦拨款16亿反恐 1.8亿给纽约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约翰逊周四宣布了一项16亿美元的联邦拨款计划,帮助全美各州和大城市在2015财年打击恐怖主义。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约翰逊:“我今天宣布,在国会议员的支持下,2015财年我们将拨款16亿美元给全美50个州、地区以及28个高风险、高威胁、高密度的城市,拨款比去年略有增加。”

纽约市获得的拨款为1.81亿美元,纽约州和新泽西州则分别获得7674万和8354万美元的拨款,其中纽瓦克和泽西城将获得2000万美元的资助。

这些款项将用于警察局、消防局、反恐小组、炸弹侦察小组以及重要交通枢纽等机构或部门,用来打击恐怖主义和应对紧急情况。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台立委三度观神韵:充实佛法提升正念

第三次观赏神韵演出的台湾立法委员徐少萍,她表示,不只欣赏神韵的舞蹈,还有神韵的文化,徐少萍也说,年年都要看的原因,是因为神韵演出传达善的力量,能够提升自己的正念,对社会提升正道的力量。

立法委员徐少萍:“一种,善的一种感觉,那不是只欣赏她的舞蹈,也欣赏她的文化,我觉得中华文化真的很伟大。”

体会善的力量,与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这是立法委员徐少萍,第三次观赏神韵演出。

立法委员徐少萍:“我觉得每一年都要看,只要来台湾的话,只要来基隆的话我都要看,我觉得就是,让自己充实一些,一些我们,佛法的一个,正念,然后对自己的行为有所改善,对社会整个能够提升它,正道的力量。”

以中国古典舞为基础,神韵每年全新一套演出,徐少萍透过神韵,洗涤心灵,提升善的层次。

立法委员徐少萍:“社会非常的乱,但是在乱中,我们就需要像这样一个佛法的传播,让我们,人们从这个佛法的一个,散播一个善的知识,让我们感觉,这个,能更改正自己的行为,我觉得看了之后,会对自己有提升自己一个,正念。你会觉得一种,心灵上的一种,洗涤,让你善的那一面可以表达的出来,把善的行为在社会中,那个,充分的表达,我觉得可以提升,社会的一个正面的一个文化。”

徐少萍表示,从教课书与社会学不到的知识,她从神韵得到了,也不忘每年与神韵相聚的约定。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李晶晶台湾基隆报导

八天艰难谈判 伊朗核协议框架终达成

在经历了八天艰难的马拉松谈判之后,以美国为首的六国终于和伊朗达成了核协议框架,使得进一步达成最终协定、遏制伊朗的核武计划成为可能。

欧盟外交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我们今天迈出了决定性的一步,在达成全面的联合行动计划之前,就一些主要问题达成了共识,各国代表的政治决心、良好愿望和艰苦努力使之成为可能。”

这项临时协议为下一步达成全面解决方案扫清了道路,使得西方国家短期内不必再担心伊朗制造核武器。作为交换,伊朗也可以摆脱西方国家对其实施的严厉制裁。

根据这份框架协议,伊朗将会关闭超过2/3用于生产铀的离心机,拆除生产钚的反应器,并接受外界的检查确认。

美国总统欧巴马对框架协议的达成表示欢迎,称这项协议具有历史意义,也为世界带来更多安全感。

美国总统欧巴马:“作为美国总统和国家统帅,保卫美国人民的安全是我最大的责任,我相信如果这项框架能最终达成全面协议,会让美国、我们的盟国以及全世界更加安全。”

这项协议的达成,也为美国和伊朗缓解长达近40年敌对关系提供了机会,但美国保守派人士以及一些中东国家如以色列、沙特等,依然对伊朗的核武威胁心存忧虑。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纽约车展最佳车颁奖 奔驰攮括3项大奖

在每年的纽约国际车展上,最令外界期待的事情之一就是年度汽车颁奖礼。今年5个奖项的15个车款几乎全被欧洲品牌包揽。其中,奔驰有4款车型参与了全部的5项评选、而宝马则有2款车争夺3个奖项。具体得奖情况来看看记者的报导。

在5个类别的奖项中,奔驰拿下了3个,是最大赢家。奔驰的C-Class成为2015年度最佳汽车,奔驰S Coupe和AMG GT分别夺得了最豪华汽车和最佳性能车。

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发言人Christoph Horn:“之前从没有过(一次攮括三个奖项),我们非常骄傲。”

最佳年度汽车C Class除了出类拔岁的内饰和外形设计外,也采用了日趋流行的油电混合概念。

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发言人Christoph Horn:“它(C Class)非常高效,并提供油电混合接口,但同时也兼顾了动力效能。”

奔驰计划在2017年推出10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今年是奔驰第二年拿下最豪华汽车,获奖车款S Coupe彰显了该品牌豪华的本性,并且与高科技相结合,让用户在享受传统的同时联通数字世界。

而赢得最佳性能称号的奔驰AMG GT,集合了AMG系列车的所有优点。搭载4.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AMG SPEEDSHIFT双离合变速箱。市场发售分为普通和超级两个版本,对应的从0到每小时100公里的加速时间分别为4秒和3.8秒。

而最佳绿能环保车和最佳设计车则分别是宝马的BMW i8和雪铁龙C4 Cactus。

今年15辆候选汽车是3月在日内瓦国际车展上、由75位汽车领域的专业记者投票选出的。

新唐人记者李兰、胡志华纽约采访报导

何韵诗献唱台湾学运歌曲“岛屿天光”

香港歌手何韵诗睽违1年,再度来台开唱,力挺香港雨伞运动,也传出何韵诗被中国封杀,感谢台湾歌迷一路相挺,何韵诗再度献唱台湾学运歌曲“岛屿天光”,还加码演唱二姊江蕙的歌曲“甲你揽牢牢”。

何韵诗《甲你揽牢牢》:“我欲甲你揽牢牢 乎你袂惊袂搁号”

深情献唱,香港歌手何韵诗,唱起二姊江蕙的台语歌,格外有韵味,感谢台湾歌迷一路支持,让何韵诗一开唱,就哽咽。

香港歌手何韵诗:“都还没开始就要把我弄哭,是这样吗,谢谢你们。”

何韵诗《玫瑰色的你》:“你栽出千万花的一生,四季中径自盛放也凋零”

选唱张悬的歌曲,向所有在社会运动中坚持理想的人致敬,经历香港雨伞运动,风风雨雨的一年,让何韵诗有感而发。

香港歌手何韵诗:“我觉得如果每个人都,只想到自己,然后只想到还是保留自己的平稳,我觉得世界就没办法进步,对不对。”

何韵诗《撑起雨伞》:“一起尽管不安 却不孤单 对吗 一起举伞”

台下的观众撑起黄伞热情呼应,而何韵诗也再度献唱,台湾学运歌曲岛屿天光。

何韵诗《岛屿天光》:“天色渐渐光 咱就大声来唱着歌 日头一上山 就会使转去啦”

完美诠释歌曲意境,为演唱会掀起另一波高潮。

何韵诗《岛屿天光》:“现在是彼一工 勇敢的台湾人”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最长寿人瑞透养生秘诀:与人为善

居住在阿肯色州的韦弗,以116岁高龄成为世界上最长寿的女性。她的长寿秘诀是什么呢?一起去看看。

1898年出生的韦弗,在她116岁生日的时候收到美国总统欧巴马的来信,祝贺她成为全球最长寿的人。

虽然年龄已过百,但是韦弗精神依然不错。她每周在轮椅上锻练三次,每天三餐一次不落。

谈到她长寿的秘诀,韦弗告诉记者善良是关键。她进一步解释,希望别人怎样对待自己,就用同样的方式对待别人。

中国古人说,要想福寿齐,就要与人为善。看来韦弗的体会与中国古老的智慧不谋而合呢。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九评

节目的最后让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在大纪元网站上公开声明退党退团退队的最新人数,截至北京时间2015年4月3日,公开声明三退的总人数已达到:198,815,682人。昨日三退人数:100,864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