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翼空难惊人结论: 副驾驶故意摧毁飞机

【新唐人2015年03月26日讯】首先来关注德翼空难的最新调查情况。法国检察官周四根据驾驶舱语音记录仪的数据,得出一条惊人的结论:副驾驶涉嫌在正驾驶离开驾驶舱后,故意将其锁在舱外,随后让飞机急剧下坠,直到在阿尔卑斯山被撞得粉碎。

法国检察官罗宾(Brice Robin)周四公布了从驾驶舱语音记录仪获得的资料,并表示,在录音文件中听到正驾驶被锁在驾驶舱外后,用力敲门试图破门而入,但里面的副驾驶却拒绝开门,并自行按下飞航监视系统的按钮,让飞机急剧下坠。在当时的高度下,副机长做出这种举动只能说是故意的。

据罗宾说,驾驶舱语音记录仪的录音显示,在坠机前听见乘客们的惊叫声。空管人员曾多次试图取得联络,却没有得到回音。

副驾驶是现年28岁的鲁比茨。罗宾说,在坠机之前,鲁比茨都是清醒的,没有昏迷或不省人事。而目前也不清楚正驾驶当时为何离开驾驶舱。

据信两位驾驶员都是德国人,且从未有“恐怖份子”背景,目前没有迹象表明这是一起恐怖袭击。

预计稍晚,德国当局将就鲁比茨的私人生活与背景,公布进一步的信息。

本周二(24),这架德翼航空A320客机从西班牙巴塞罗那飞往德国杜塞尔多夫,途经法国空域时,在短短8分钟内急坠了3万2千呎,最后坠毁在阿尔卑斯山上,机上150人全部罹难。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