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美分拯救地球” 塑料袋收费呼声高

【新唐人2015年03月24日讯】纽约市议员陈倩雯在去年提出的购物塑料袋收费法案,时至今日已得到多名市议员和70多个社区组织的支持。今天,支持者在市政厅前集会,希望能推动法案尽快通过。请看本台记者安心的详细报导。

“要花多少钱?”
“10美分!”

集会人士高声喊着口号,10美分就可拯救地球。陈倩雯在2014年提出的Intro209法案,主要针对超市和街边摊贩,餐馆除外,购物塑料袋收费10美分,主要是希望消费者能用环保袋子购物。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我们社区已经准备好减少塑料袋垃圾。”

与会者纷纷表示环保袋取代塑料袋的使用,可有效保护环境。

如果您没有现成的环保购物袋的话,有一个零成本的好方法。下面就请小Remon给我们讲一下。

公立34小学学生Remon:“这个购物袋是用体恤衫做的,把底部剪开打结,就可以拿去购物了。”

孩子们把这些旧的体恤衫做成购物袋后,准备到超市门口发放。

记者随后走访了华埠的超市经理和摊贩业主,很多也都持支持态度。

中国城超市经理张先生:“他这样收钱有个好处,袋子用的少了。有的客人拿了几个还要,回去盛垃圾。这样做,我们支持,这样减少成本。”

蔬果摊业主李女士:“大家环保,真需要就给,不需要,环保袋就好了。”

然而消费者的观点却两级分化。

超市消费者吴女士:“对我们消费者当然不好了,现在工资都那么少,还要付这个,不划算。”

超市消费者钱先生:“太支持,还要加重。人为了子孙后代,不只是这一代,还有后代。这个天气恶劣,就是因为这个。”

纽约人每年约使用100亿个购物塑料袋,市府需要花费1250万美元来处理购物袋垃圾。美国的有些城市已经采取这种收费方式,实践证明,每年可节省60%到90%的塑料袋使用量。此法案在众多支持者的推动下,有望在今年通过。到时,纽约人就要养成使用环保购物袋的习惯了。

新唐人记者安心、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