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外账户报税 新移民需注意哪些事项?

【新唐人2015年03月21日讯】来美不久的新移民因对美国税务的申报机制不了解,在第一年报税时会有很多疑惑,甚至错过申报时限。拥有海外账户的朋友首年报税要注意哪些呢?来听听税务专业人士的介绍。

2015年3月31日前,国税局将会收到海外银行金融机构提供的美籍或绿卡存户资料。

海外账户所得与个人年度所得税是分开报缴的,报税期限也有不同。拥有海外账户的朋友要及时向国税局申报,否则可能面临最少1万美金的罚金。

李豪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李豪:“海外账户的话,它只到6月30号就截止了,它没有任何的延期。”

移民朋友如果拥有只有签名权的账户,虽然没有账户内资产所有权,也需要申报。

李豪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李豪:“他的父母还是中国人, 他在美国开一个账户当委托人,他有签名权,他有签名权的话,他也是需要申报这些账户的。”

对于可能存在漏报海外账户的朋友,在国税局查到前可以采用补救措施。

李豪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李豪:“第一个我们要先查,你有没有被国税局盯上,那第二个就是,假如还没有被国税局盯上的话,那你赶快自首,自首的话,你的罚金、利息都会减少。”

自首计划不是无期限开放,民众应尽早咨询会计师。

还有一些移民朋友在来美之前,就请人代为填写了报税单,并把海外账户等信息都给了代填人,签字人却只有自己,可能造成风险。

李豪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李豪:“这个帮他报税的人员,假如不是一个正规的人的话,有可能去披露说,你有这些资产,证据都在我这边,我跟国税局讲你根本没有报这些资产,披露的人就会拿到30%的奖金。”

纳税人有可能在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就被罚一笔钱。所以,对美国税法陌生、看不懂税表、英文不好的移民朋友,为免后患,咨询专业的执业会计师非常重要 。

新唐人记者尉然、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