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外帳戶報稅 新移民需註意哪些事項?

【新唐人2015年03月21日訊】來美不久的新移民因對美國稅務的申報機制不了解,在第一年報稅時會有很多疑惑,甚至錯過申報時限。擁有海外帳戶的朋友首年報稅要注意哪些呢?來聽聽稅務專業人士的介紹。

2015年3月31日前,國稅局將會收到海外銀行金融機構提供的美籍或綠卡存戶資料。

海外帳戶所得與個人年度所得稅是分開報繳的,報稅期限也有不同。擁有海外帳戶的朋友要及時向國稅局申報,否則可能面臨最少1萬美金的罰金。

李豪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李豪:「海外帳戶的話,它只到6月30號就截止了,它沒有任何的延期。」

移民朋友如果擁有只有簽名權的帳戶,雖然沒有帳戶內資產所有權,也需要申報。

李豪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李豪:「他的父母還是中國人, 他在美國開一個帳戶當委託人,他有簽名權,他有簽名權的話,他也是需要申報這些帳戶的。」

對於可能存在漏報海外帳戶的朋友,在國稅局查到前可以採用補救措施。

李豪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李豪:「第一個我們要先查,你有沒有被國稅局盯上,那第二個就是,假如還沒有被國稅局盯上的話,那你趕快自首,自首的話,你的罰金、利息都會減少。」

自首計劃不是無期限開放,民衆應儘早諮詢會計師。

還有一些移民朋友在來美之前,就請人代為填寫了報稅單,並把海外帳戶等信息都給了代填人,簽字人卻只有自己,可能造成風險。

李豪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李豪:「這個幫他報稅的人員,假如不是一個正規的人的話,有可能去披露說,你有這些資產,證據都在我這邊,我跟國稅局講你根本沒有報這些資產,披露的人就會拿到30%的獎金。」

納稅人有可能在甚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就被罰一筆錢。所以,對美國稅法陌生、看不懂稅表、英文不好的移民朋友,為免後患,諮詢專業的執業會計師非常重要 。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