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称其新闻网站在中国“被封”

【新唐人2015年03月21日讯】 据BBC中文网报导, 3月20日在中国已经无法进入路透社的中、英文网站。一些用户在3月19日晚间就已经发现在中国难以登入网站。

知名反新闻审查网站Greatfire表示,此前很长一段时间,彭博新闻社、《纽约时报》和新闻集团旗下的《华尔街日报》网站的用户在中国也无法登陆。

台湾中央社记者尝试在中国登入路透社的中、英文网站,确认无法登入,已被封锁。路透社指出,中共负责监管网路的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并未对他们请当局评论路透社网站被封的书面要求,做出任何回应。

路透社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路透社致力于在全世界公正准确报导新闻,我们坦承有关中国的消息,对我们的客户相当重要,我们希望我们的网站很快可以在中国恢复使用。

回声报说,路透社,华尔街日报和纽约时报在中国被屏蔽和雅虎正在研究是否撤离中国在时间上正好都凑在一起。雅虎在中国无法真正发展业务。

路透社是汤姆森路透集团的新闻分支。汤姆森路透集团也向中国的客户销售财经消息和提供数据服务。这部分的服务没有受到影响。

19日,知名的反新闻审查网站Greatfire说,他们受到了“试图审查新闻”政府的袭击,但是不能确定袭击来自何处。

不过该网站说袭击发生的时间点,刚好就是在中国政府试图阻挡境外的所谓内容分发网路(CDN)的同一时候。

上周,无国界记者组织所设立的CDN也受到了类似的袭击,该组织CDN使用者大多来自中国,所提供的内容则是在中国境内不准发表或者是被封锁的文章或者消息。

Greatfire发表声明说,该组织的CDN在3月17日受到所谓分布式服务拒绝攻击DDoS袭击,“造访网站流量突然增加到每小时26亿次,暴涨2500倍”,导致网站系统不堪负荷而当机。

通过这个声明,该组织并向外界求援,而且指出中国的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曾经公开形容Greatfire是“境外反华势力所创立的反华网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