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稱其新聞網站在中國「被封」

【新唐人2015年03月21日訊】 據BBC中文網報導, 3月20日在中國已經無法進入路透社的中、英文網站。一些用戶在3月19日晚間就已經發現在中國難以登入網站。

知名反新聞審查網站Greatfire表示,此前很長一段時間,彭博新聞社、《紐約時報》和新聞集團旗下的《華爾街日報》網站的用戶在中國也無法登陸。

台灣中央社記者嘗試在中國登入路透社的中、英文網站,確認無法登入,已被封鎖。路透社指出,中共負責監管網路的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並未對他們請當局評論路透社網站被封的書面要求,做出任何回應。

路透社發言人在一封電子郵件聲明中表示,路透社致力於在全世界公正準確報導新聞,我們坦承有關中國的消息,對我們的客戶相當重要,我們希望我們的網站很快可以在中國恢復使用。

回聲報說,路透社,華爾街日報和紐約時報在中國被屏蔽和雅虎正在研究是否撤離中國在時間上正好都湊在一起。雅虎在中國無法真正發展業務。

路透社是湯姆森路透集團的新聞分支。湯姆森路透集團也向中國的客戶銷售財經消息和提供數據服務。這部分的服務沒有受到影響。

19日,知名的反新聞審查網站Greatfire說,他們受到了「試圖審查新聞」政府的襲擊,但是不能確定襲擊來自何處。

不過該網站說襲擊發生的時間點,剛好就是在中國政府試圖阻擋境外的所謂內容分髮網路(CDN)的同一時候。

上周,無國界記者組織所設立的CDN也受到了類似的襲擊,該組織CDN使用者大多來自中國,所提供的內容則是在中國境內不準發表或者是被封鎖的文章或者消息。

Greatfire發表聲明說,該組織的CDN在3月17日受到所謂分布式服務拒絕攻擊DDoS襲擊,「造訪網站流量突然增加到每小時26億次,暴漲2500倍」,導致網站系統不堪負荷而當機。

通過這個聲明,該組織並向外界求援,而且指出中國的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曾經公開形容Greatfire是「境外反華勢力所創立的反華網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