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数据泄露 Target千万美元和解

【新唐人2015年03月20日讯】美国明尼苏达州法官周四获准,连锁零售商塔吉特以1千万美元,和解2013年大量客户数据泄露引发的集体诉讼

这项裁定将允许受影响的塔吉特客户在今年秋天最后的听证之前,凭借财务遭受损失的证据提出索赔,最高索赔金额可达1万美元。

法律专家认为,这项和解案的达成,对塔吉特来说代价虽不算大,但对商业惯例的影响却会很深远。

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教授卡菲:“我们将要面对的是一个还没有法律标准的领域,一旦出现一个和解案例,就会影响到更多类似的诉讼案件。所以我认为这会变成一种常规、常见的诉讼领域,因为这种黑客攻击还会再发生。”

周四通过的和解案,还同时要求总部位于明尼阿波利斯的塔基特任命一位首席信息安全官,作出书面的信息安全计划,并为员工提供安全培训。

2013年,塔吉特的电脑系统遭到黑客入侵,多达4千万客户的信用卡或银行借记卡数据遭到泄露。在和解案获准后,受到影响的塔吉特客户,可以通过专门的网站提出索赔。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