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數據泄露 Target千萬美元和解

【新唐人2015年03月20日訊】美國明尼蘇達州法官週四獲准,連鎖零售商塔吉特以1千萬美元,和解2013年大量客戶數據泄露引發的集體訴訟

這項裁定將允許受影響的塔吉特客戶在今年秋天最後的聽證之前,憑藉財務遭受損失的證據提出索賠,最高索賠金額可達1萬美元。

法律專家認為,這項和解案的達成,對塔吉特來說代價雖不算大,但對商業慣例的影響卻會很深遠。

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教授卡菲:「我們將要面對的是一個還沒有法律標準的領域,一旦出現一個和解案例,就會影響到更多類似的訴訟案件。所以我認為這會變成一種常規、常見的訴訟領域,因為這種黑客攻擊還會再發生。」

週四通過的和解案,還同時要求總部位於明尼阿波利斯的塔基特任命一位首席信息安全官,作出書面的信息安全計劃,並為員工提供安全培訓。

2013年,塔吉特的電腦系統遭到黑客入侵,多達4千萬客戶的信用卡或銀行借記卡數據遭到泄露。在和解案獲准後,受到影響的塔吉特客戶,可以通過專門的網站提出索賠。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