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上司证实黄宏任职八一厂系上级超配额指派

【新唐人2015年03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明志综合报导)中共军职小品演员黄宏被免除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一职一度引起媒体关注。日前,港媒透露,黄宏当初空降八一厂任副厂长属于上级超配额指派。此前有外媒称,黄宏被免职是因为涉嫌贿赂徐才厚,买得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一职。

凤凰网报导,2010年10月,黄宏空降八一厂任副厂长,分管该厂重头工作军教片。黄宏的任职属上级领导任命,且属于超配额。2012年4月,黄宏接任明振江成为八一厂厂长。52岁的黄宏从专业技术3级文职干部转为现役军官,被授予少将军衔。

报导引述黄宏前上级明振江的说法称,在人事调动上,组织任命和群众认同总有一个距离,这个距离是靠自己去弥补的。他说,当时八一厂有3个副厂长,各有分工,编制也是3个副厂长。黄宏临时来,所以也是超配额的。尽管黄宏调入是上级定的,但不能因为他来就调整别的副厂长工作,正好管军教片的空出来了。原来管军教片的是一个副政委分管,他到龄了。军教片跟部队结合最紧,八一厂1952年成立时也是最先成立这个部。

不过海外媒体报导称,黄宏被免职是因为涉嫌贿赂徐才厚2000万元,买得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一职。报导还指,2012年8月,黄宏为迎接徐才厚检查,专门装修了60平米接待室;2012年10月,经过徐才厚斡旋,八一厂获得了拖了4年之久的5亿多元的改造经费,而且还多给了3900万,其中或许存在利益输送;同时黄宏还涉嫌利用厂长职权的便利为个人牟利。但这些消息未得到中共当局的证实。

凤凰网报导,黄宏被免后,一封署名八一厂退休老兵的举报信在网上传播甚广。退休职工表示“很可能是在职职工写的,退休的人只是认为他这几年没有拍好片子”。举报信中提到,职工安置房没有建起来,退休职工表示他们都有房住,不会提房子的事。也有退休职工表示举报信中提到的问题是八一厂一直存在的,“不能把这个板子打到黄宏身上”。

此前接受央视采访时,黄宏说自己以前是散养,当厂长后是圈养。除了坐班,他需要在接到确保厂里当天安全的简讯后才能入睡。他说作为厂长,需要带领全场走得开来。但退休职工认为这几年八一厂没拍什么好片,在职职工抱怨黄宏任厂长时除了演员,职工基本没什么活儿干。

八一厂故事片部制片主任辛崇彬表示,黄宏“事业心很重”“很想把八一厂做好”。而八一厂演员剧团团长刘之冰则认为,黄宏是艺术家,而不是企业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