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央行新总部落成 数千人抗议 与警爆冲突

【新唐人2015年03月18日讯】由于对赤字高筑的国家纾困计划引发争议,周三,德国法兰克福(Frankfurt)爆发大规模示威抗议活动,数千人抗议财政紧缩政策,警方也出动数百名警员进行警戒。

欧洲中央银行在德国法兰克福的新总部预计周三正式启用,但却遭到数千反对财政紧缩政策的民众抗议,想要阻止周三举行的落成典礼。警方出动数百名警察警戒,双方发生冲突,至少一名警察受伤,一辆警车被烧。

警方发言人表示,抗议民众在法兰克福东区欧洲央行新总部周围,对警察投掷石块,至少有一名警察受伤。警方在欧洲央行新总部周围设置安全区。安全区旁边的一辆警车被人纵火烧毁。

警方发言人CLAUDIA ROGALSKI:“今天早上发生多起犯罪,一群人涉嫌违反和平,目前正在确认其身份。”

警方表示,大约有90名警察被石头以及不知名液体打伤。示威民众则表示,警方使用辣椒水及水枪驱赶抗议者,部分民众受伤。

数千名抗议者举着“封锁占领”(Blockupy)旗帜游行,抗议欧盟执委会(European Commission)、欧洲央行(ECB)和世界货币基金(IMF)的金融制度,认为要求接受金融援助的国家进行财政紧缩不公平。

抗议人士:“我来这里的原因主要是希腊,因为德国的政策正倒向希腊那边,这是完全错误的。”

欧洲央行新总部预计今天正式启用,央行总裁德拉吉(Mario Draghi)将出席典礼,约有100名嘉宾参加。

新唐人记者张金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