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央行新總部落成 數千人抗議 與警爆沖突

【新唐人2015年03月18日訊】由於對赤字高築的國家紓困計劃引發爭議,週三,德國法蘭克福(Frankfurt)爆發大規模示威抗議活動,數千人抗議財政緊縮政策,警方也出動數百名警員進行警戒。

歐洲中央銀行在德國法蘭克福的新總部預計週三正式啟用,但卻遭到數千反對財政緊縮政策的民眾抗議,想要阻止週三舉行的落成典禮。警方出動數百名警察警戒,雙方發生衝突,至少一名警察受傷,一輛警車被燒。

警方發言人表示,抗議民眾在法蘭克福東區歐洲央行新總部周圍,對警察投擲石塊,至少有一名警察受傷。警方在歐洲央行新總部周圍設置安全區。安全區旁邊的一輛警車被人縱火燒燬。

警方發言人CLAUDIA ROGALSKI:「今天早上發生多起犯罪,一群人涉嫌違反和平,目前正在確認其身份。」

警方表示,大約有90名警察被石頭以及不知名液體打傷。示威民眾則表示,警方使用辣椒水及水槍驅趕抗議者,部分民眾受傷。

數千名抗議者舉著「封鎖佔領」(Blockupy)旗幟遊行,抗議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歐洲央行(ECB)和世界貨幣基金(IMF)的金融制度,認為要求接受金融援助的國家進行財政緊縮不公平。

抗議人士:「我來這裡的原因主要是希臘,因為德國的政策正倒向希臘那邊,這是完全錯誤的。」

歐洲央行新總部預計今天正式啟用,央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將出席典禮,約有100名嘉賓參加。

新唐人記者張金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