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村民反征地盖药厂 遭千警镇压

【新唐人2015年03月18日讯】 (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3月17号,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敖江镇幕浦村,因政府低价征地建药厂,担心环境被污染,村民集体抗议遭千警围村镇压,多名村民被打伤入院,十多人被捕。

连镇政府强行征收幕浦村土地办污染药厂,3月17号早上特警封锁幕浦至山下的各个路口,村口都堵住了,不让村民进出,到中午才开放,百姓阻止施工不论老少皆被暴打,被抓的很多是不让收地的村民。

幕浦村村民萧先生:“药厂16号开始动工,昨天(17号)来了一千多号人,很多村民出去跟他们讲理,他们先动手的,用钢叉,10几个人围在一起打一个人,被打了很严重,人走过去就被打,好几个被打得头破血流倒在地上,送医院急救,抓了10几个,大都放了,还有一个被关在福州市,今天他们人都撤了,留下10几个特务在村里,村民都在家里不敢出门。”

幕浦村村民陈女士:“今天村里还有警察在,昨天来很多警察,村民被打受伤的好多个,主要是土地征收赔偿太少,还有的人没拿到赔偿,盖药厂产生的污染问题,村民以后的生活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村民就是出去跟他们理论就挨打了。”

福州市重点工程—海王药业连江项目,自2012年3月省政府批准后,征用幕浦村300多亩地,当地土地市价为30万一亩,政府只给村民3.5万元,价格太低引起不满。

幕浦村村民萧先生:“征地一亩才赔偿3.5万元太低了,办药厂又对环境会造成污染,肯定有化学的东西排出来,我们这里不靠海,只有一条小河,排污根本没地方排。我们这个村有东南西北四个出口,是个大村,办厂不应该在人口密集的地方,镇上很多人口分散的地方都不去建,我们的村长和镇长太坏了,之前就有反对征地盖厂的村民被殴打,他们俩贪污很厉害,村民被打都不管,还说打死人不犯法。”

据大陆媒体报导,海王药业连江项目16号正式启动施工。该专案总投资8亿元,计划建设36条中西药制剂生产线,生产大小容量注射剂和中西药片剂等,项目落地于敖江镇幕浦村口,总用地面积302.41亩。项目建成后一期产值超过20亿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