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村民反徵地蓋藥廠 遭千警鎮壓

【新唐人2015年03月18日訊】 (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3月17號,福建省福州市連江縣敖江鎮幕浦村,因政府低價徵地建藥廠,擔心環境被污染,村民集體抗議遭千警圍村鎮壓,多名村民被打傷入院,十多人被捕。

連鎮政府強行徵收幕浦村土地辦污染藥廠,3月17號早上特警封鎖幕浦至山下的各個路口,村口都堵住了,不讓村民進出,到中午才開放,百姓阻止施工不論老少皆被暴打,被抓的很多是不讓收地的村民。

幕浦村村民蕭先生:「藥廠16號開始動工,昨天(17號)來了一千多號人,很多村民出去跟他們講理,他們先動手的,用鋼叉,10幾個人圍在一起打一個人,被打了很嚴重,人走過去就被打,好幾個被打得頭破血流倒在地上,送醫院急救,抓了10幾個,大都放了,還有一個被關在福州市,今天他們人都撤了,留下10幾個特務在村裡,村民都在家裡不敢出門。」

幕浦村村民陳女士:「今天村裡還有警察在,昨天來很多警察,村民被打受傷的好多個,主要是土地徵收賠償太少,還有的人沒拿到賠償,蓋藥廠產生的污染問題,村民以後的生活會受到很大的影響,村民就是出去跟他們理論就挨打了。」

福州市重點工程—海王藥業連江項目,自2012年3月省政府批准後,徵用幕浦村300多畝地,當地土地市價為30萬一畝,政府只給村民3.5萬元,價格太低引起不滿。

幕浦村村民蕭先生:「徵地一畝才賠償3.5萬元太低了,辦藥廠又對環境會造成污染,肯定有化學的東西排出來,我們這裡不靠海,只有一條小河,排污根本沒地方排。我們這個村有東南西北四個出口,是個大村,辦廠不應該在人口密集的地方,鎮上很多人口分散的地方都不去建,我們的村長和鎮長太壞了,之前就有反對徵地蓋廠的村民被毆打,他們倆貪污很厲害,村民被打都不管,還說打死人不犯法。」

據大陸媒體報導,海王藥業連江項目16號正式啟動施工。該專案總投資8億元,計畫建設36條中西藥製劑生產線,生產大小容量注射劑和中西藥片劑等,項目落地于敖江鎮幕浦村口,總用地面積302.41畝。項目建成後一期產值超過20億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