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之悲剧或源于这四人

【新唐人2015年03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死亡前,中共军方人士在两会上以“徐才厚收受巨额贿赂且架空军委领导人”的秘闻,透露出徐才厚在军中的腐败程度。同时间接承认胡锦涛执政期间被外界认为无所作为,像小媳妇一样受气的内因。近日,有海外媒体发表评论文章称,胡锦涛执政时期遭之悲剧源于四人

3月16日,中共当局对外通报徐才厚死讯消息,在海内外引发舆论界关注。有关徐才厚在职期间听从江泽民架空胡锦涛军权内幕再度被热议。

香港凤凰卫视日前播放对中共少将罗援、姜春良、杨春长的访谈内容。曾“亲自伺候”过徐才厚,为其写材料的军事科学院军建部原副部长杨春长披露徐才厚卖官鬻爵内幕。并直言,中共军队成了徐才厚自家的,有架空军委领导人的复杂问题。

两天前,海外多维网发表署名“施予”的文章称,众所周知,“枪杆子”,几乎被每个中共领导人都视为命根子的,胡锦涛之所以一直生活在江泽民的阴影之下难有作为,也实则因为江泽民牢牢掌控军权并得以在2002年“到站”后被军头们拱上台连任两年中共军委主席。而江泽民在八一大楼的办公室更是一直保持到了2012年,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上台才撤销。

有分析称,胡锦涛执政期间备受诟病的“软弱无为”或多半囿于当时老人干政盛行的客观大环境。江泽民“去意不决”,其任期内的大部分元老仍留存于胡时代,都使得胡锦涛受制于此且无处着力。

文章认为,软弱的胡锦涛实权被4人架空。在军委层面上,遭徐才厚架空;在政法层面上,权力被周永康分食殆尽;在领导权威上,受制于江泽民;加之令计划的落马,更为胡锦涛本已黯淡的政绩再度“蒙尘”。

文章分析指出,中共元老对继任者“扶上马、送一程”的模式,也就是所谓的“老人干政”。江泽民下台后,将中共政治局常委扩充为9人,干预力度照旧不减。

胡锦涛在政法领域亦被剥夺发言权。在2007年至2012年的5年之中,周永康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身份兼任政法委一把手,获得对政法系统、国安系统、武警系统的掌控权力。同一时期,各地各级公安部门一把手兼任政法委一把手的趋势明显加强。同时在“维稳”的名义下,管辖警察、武警和国家安全机构官员的政法委,权力越来越大。

另外,在胡锦涛执政期间,中共“山头主义”势气正盛,前中共中办主任令计划被曝大搞“小圈子”、拉“山头”。文章表示,受制于此的胡锦涛,即便手握可行的执政方针亦难以施展开来,处于“政令不出中南海”的困境。

被指认架空胡锦涛军权的这四人,如今一位已死,两位皆成阶下囚,最后的一位被外界热议将成习近平追打的“头号老虎”。

不过,分析指,造成胡锦涛悲剧的始作俑者是中共体制,只要置身在此绞肉机之内,遑论你是总书记还是一个普通共产党员,如不及早脱身,最终难免被共产党这个西来幽灵所吞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