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疯日蚀 挪威:小心被熊咬

【新唐人2015年3月17讯】据大纪元电子报3月17日的报导,欧洲地区即将在20日出现日食天文景象,许多游客早在几年前就已把可看到日全食的挪威北极圈旅店预定一空。当地政府怕有些总是在最后一秒才决定前来的疯狂旅客会不顾一切的出发,好意的创立一个诚实告示牌:“旅店客满、天气寒冷、北极熊出没。”

这次可看到日食的地区,包括有位于北极圈的挪威史瓦尔巴群岛(Svalbard)与丹麦的法罗群岛,这两个地方将可以看到日全食;而欧洲、亚洲北部与东部,以及非洲北部与西部等地区,则会出现日偏食。

史瓦尔巴群岛是挪威的一个自治区,女市长克利斯托福森(Christin Kristoffersen)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日食期间将涌进至少1,500至2,500名的游客,大批突然而至的人群会让宁静的小岛安全堪虑。

市长说为了保护旅客安全,他们才决定竖立这个别出心裁的警示牌。她说:“安全第一,我们必须照顾来到这里的人。这里的3月仍十分寒冷,而且还有到处觅食的北极熊出没。”

市长可不是为了遏阻疯狂游客才口出恐吓之语,当地在2011年才发生一名英国少年被北极熊咬死的惨剧。史瓦尔巴岛每年平均会发生3起人们为了自卫,而不得不开枪打死攻击他们的北极熊。

这次可看到日全食的地方,除了史瓦尔巴群岛外,还有丹麦的法罗群岛(Faroe Islands)一地。早在数年前,许多天文迷就已经把这两个地方的旅店抢订一空了。

法罗群岛的观光旅游业者克里斯蒂安森(Torstein Christiansen)表示,目前该地应该只剩下少许愿意出租的私人住宅可供预定,但名额有限。她预估为了抢看日全食,当地应该会涌进至少8千名观光客。

克里斯蒂安森说,法罗岛上有森林露营区,但是通常只在较暖和的5月才开放,不过当局在日食期间为了应付顽强的游客,也许会考虑提早开放。她还幽默地说:“而且这里没有北极熊出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