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瘋日蝕 挪威:小心被熊咬

【新唐人2015年3月17訊】據大紀元電子報3月17日的報導,歐洲地區即將在20日出現日食天文景象,許多遊客早在幾年前就已把可看到日全食的挪威北極圈旅店預定一空。當地政府怕有些總是在最後一秒才決定前來的瘋狂旅客會不顧一切的出發,好意的創立一個誠實告示牌:「旅店客滿、天氣寒冷、北極熊出沒。」

這次可看到日食的地區,包括有位於北極圈的挪威史瓦爾巴群島(Svalbard)與丹麥的法羅群島,這兩個地方將可以看到日全食;而歐洲、亞洲北部與東部,以及非洲北部與西部等地區,則會出現日偏食。

史瓦爾巴群島是挪威的一個自治區,女市長克利斯托福森(Christin Kristoffersen)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日食期間將湧進至少1,500至2,500名的遊客,大批突然而至的人群會讓寧靜的小島安全堪慮。

市長說為了保護旅客安全,他們才決定豎立這個別出心裁的警示牌。她說:「安全第一,我們必須照顧來到這裡的人。這裡的3月仍十分寒冷,而且還有到處覓食的北極熊出沒。」

市長可不是為了遏阻瘋狂遊客才口出恐嚇之語,當地在2011年才發生一名英國少年被北極熊咬死的慘劇。史瓦爾巴島每年平均會發生3起人們為了自衛,而不得不開槍打死攻擊他們的北極熊。

這次可看到日全食的地方,除了史瓦爾巴群島外,還有丹麥的法羅群島(Faroe Islands)一地。早在數年前,許多天文迷就已經把這兩個地方的旅店搶訂一空了。

法羅群島的觀光旅遊業者克里斯蒂安森(Torstein Christiansen)表示,目前該地應該只剩下少許願意出租的私人住宅可供預定,但名額有限。她預估為了搶看日全食,當地應該會湧進至少8千名觀光客。

克里斯蒂安森說,法羅島上有森林露營區,但是通常只在較暖和的5月才開放,不過當局在日食期間為了應付頑強的遊客,也許會考慮提早開放。她還幽默地說:「而且這裡沒有北極熊出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