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导演第一人 贾樟柯获戛纳金马车奖

【新唐人2015年03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板块宣布,中国导演贾樟柯将获得今年的“金马车奖”。这是第一位获此殊荣的中国导演。

“你那些生动的电影,让我们(的世界)多彩”,“你对自由的渴望,你捕捉中国社会快速变换的能力,清晰而微妙地展示其腐败与暴力部分,你关注年轻一代,在我们中间产生共鸣。”评委会称赞贾樟柯的电影细腻却美如诗歌一般,所以将本届“金马车奖”(le Carrosse d’or)授予这位年轻的中国导演。

贾樟柯1970年5月出生在山西汾阳,连续考了3年才考上北京电影学院。28岁那年,贾樟柯写完了处女作《小武》,并用了21天拍完这部在国际电影界叫好的作品。之后,贾樟柯拍摄的很多电影,如《站台》、《任逍遥》、《世界》、《三峡好人》、《海上传奇》、《天注定》等均在国际上引来关注,但在国内并不出名。

目前,贾樟柯正在拍摄影片《山河故人》,这是贾樟柯第一部海外取景的故事片,纯粹讲述一段感情故事。

报导介绍,颁奖将于5月14日,在戛纳电影节期间举行,颁奖前,电影节将播放贾樟柯2000年导演的电影《站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