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導演第一人 賈樟柯獲戛納金馬車獎

【新唐人2015年03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戛納電影節「導演雙周」板塊宣布,中國導演賈樟柯將獲得今年的「金馬車獎」。這是第一位獲此殊榮的中國導演。

「你那些生動的電影,讓我們(的世界)多彩」,「你對自由的渴望,你捕捉中國社會快速變換的能力,清晰而微妙地展示其腐敗與暴力部分,你關注年輕一代,在我們中間產生共鳴。」評委會稱讚賈樟柯的電影細膩卻美如詩歌一般,所以將本屆「金馬車獎」(le Carrosse d’or)授予這位年輕的中國導演。

賈樟柯1970年5月出生在山西汾陽,連續考了3年才考上北京電影學院。28歲那年,賈樟柯寫完了處女作《小武》,並用了21天拍完這部在國際電影界叫好的作品。之後,賈樟柯拍攝的很多電影,如《站台》、《任逍遙》、《世界》、《三峽好人》、《海上傳奇》、《天注定》等均在國際上引來關注,但在國內並不出名。

目前,賈樟柯正在拍攝影片《山河故人》,這是賈樟柯第一部海外取景的故事片,純粹講述一段感情故事。

報導介紹,頒獎將於5月14日,在戛納電影節期間舉行,頒獎前,電影節將播放賈樟柯2000年導演的電影《站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