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盖博华人商家疑遭警方突袭检查

【新唐人2015年03月14日讯】近期华人区不断发生月子中心、私立大学被联邦机构搜查。3月12日上午10点后,位于圣盖博夏威夷超市广场南边的写字楼内多家华人开办的、面向大陆新移民的职业介绍所,也疑遭警方突袭检查。据目击者说,估计是针对业主贩卖假冒香烟和逃税的行为。

目击者说,上午来的警察中有穿警服和便衣,挨家搜,从中美职业介绍所还搜出了东西带走,还说职介所业主经常向来访的客人兜售香烟,“兜售假烟是很赚钱的生意,一条100美元,其实成本最多二三十美元。”

另一位目击的老者说,有的职介所在警察赶到前已经闻风而逃,关门歇业。

记者看到的确大部分职介所都是大门紧闭、门上贴条留言。只有被查到的“中美职业介绍所”等个别仍在照常营业。办公室内女老板承认警察上午来过,其余一概不知。

目击老者还说,这些职介所老板往往还开设别的生意,如家庭旅馆,却是逃税的非法经营。他对警方搜查行动拍手称快,说自己退休前辛苦打工30年缴税还舍不得买新车,而这些业主所开的家庭旅馆,每人每天收费大约12美元,一个房间可住上三个人,算下来每月进账不菲,却从不缴税,所有以有钱买新车出入。

他估计圣盖博和蒙市有100多这样的家庭旅馆。同时大陆游客有钱来美国旅游,却没钱住正常旅馆,而住“非法经营”的家庭旅馆,令他不解。

他说此次并非警方第一次突袭,之前楼内已有的业主被查关了监狱,放出来后又重操旧业,凸显美国政府执法不力。

另有住过家庭旅馆的知情人说,的确在旅馆内被兜售过香烟。

最奇怪的是,当记者向圣盖博市警局、市府、酒类管制局(ABC)、美国移民执法局(ICE)、美国烟酒枪炮及爆裂物管理局(ATF)查询此次搜查行动,都被告知不是他们部门所为。截稿前记者仍在继续查询行使搜查行动的单位。

新唐人记者洛杉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