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接受博科圣地效忠 势力扩展至非洲

【新唐人2015年03月13日讯】伊斯兰国IS)极端组织接受尼日利亚极端组织“博科圣地”的效忠宣誓,把极端武装势力扩展到了非洲。《美国之音》报导,尼日利亚、南非以及外国雇佣兵已开始打击“博科圣地”。尼日利亚总统表示,计划用3个星期的时间将“博科圣地”驱逐出去。

尼日利亚极端组织“博科圣地”4天前宣称要效忠伊斯兰国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组织周四在网站上公开一段其首领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的录音,提到伊斯兰国已接受“博科圣地”的效忠。

这个时间点正好是伊斯兰国在伊拉克面临败退,伊拉克部队周四收复原本被伊斯兰国占领的提克尔特大部分地区。

另一方面,尼日利亚政府发言人说,从上周五开始,多国联合打击行动,从“博科圣地”手中夺回了36个城镇。

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估计,未来三个星期内,将把“博科圣地”从奈及利亚东北部驱逐出去。

《美国之音》报导,尼日利亚、南非以及外国雇佣兵参与打击“博科圣地”。乍得、喀麦隆和尼日尔等邻国协助切断“博科圣地”的供给线。

“博科圣地”近年来在尼日利亚制造恐怖攻击,造成超过1万人死亡,百万人流离失所,附近邻国也深受威胁。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