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接受博科聖地效忠 勢力擴展至非洲

【新唐人2015年03月13日訊】伊斯蘭國IS)極端組織接受尼日利亞極端組織「博科聖地」的效忠宣誓,把極端武裝勢力擴展到了非洲。《美國之音》報導,尼日利亞、南非以及外國僱傭兵已開始打擊「博科聖地」。尼日利亞總統表示,計劃用3個星期的時間將「博科聖地」驅逐出去。

尼日利亞極端組織「博科聖地」4天前宣稱要效忠伊斯蘭國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組織週四在網站上公開一段其首領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的錄音,提到伊斯蘭國已接受「博科聖地」的效忠。

這個時間點正好是伊斯蘭國在伊拉克面臨敗退,伊拉克部隊週四收復原本被伊斯蘭國佔領的提克爾特大部分地區。

另一方面,尼日利亞政府發言人說,從上週五開始,多國聯合打擊行動,從「博科聖地」手中奪回了36個城鎮。

尼日利亞總統喬納森估計,未來三個星期內,將把「博科聖地」從奈及利亞東北部驅逐出去。

《美國之音》報導,尼日利亞、南非以及外國僱傭兵參與打擊「博科聖地」。乍得、喀麥隆和尼日爾等鄰國協助切斷「博科聖地」的供給線。

「博科聖地」近年來在尼日利亞製造恐怖攻擊,造成超過1萬人死亡,百萬人流離失所,附近鄰國也深受威脅。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