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再起劳资纠纷 码头工人继续怠工

【新唐人2015年03月13日讯】3月11日,奥克兰港口最大的国际集装箱码头,45名工人因为继续怠工,码头经理让他们回家,因此导致该码头再次被迫关闭。

3月12日,奥克兰港口发表书面声明,3月11日,码头经理让两名工人操作吊车,但“国际沿岸及仓库联盟”第10区(Local 10)的工人以吊车数不足3台为由拒绝。另外,当工会工人拒绝锁住吊车和集装箱要求时,港口经理于是决定让 45名工人回家。“国际沿岸及仓库联盟”证实了这一消息。

据悉,奥克兰港口码头工人的这种怠工情况,从周一,3月9日起,已经连续3天发生了。国际集装箱码头是奥克兰港最大的一个码头,该事件对处理积压几个月下来堆积如山的集装箱相当不利,成为一项艰钜的工作。

纠纷导致码头的货柜台和大门的区域无人操作,港口方面担忧,如此下去,奥克兰港将无法保证正常的运营,船主们将可能考虑选择停靠其他港口,从而影响到奥克兰港的竞争力。

2月,在美国总统欧巴马派劳工部长汤姆•佩雷兹介入调停之下,代表工人的“国际沿岸及仓库联盟”与代表船运方的“太平洋海运协会达成了5年临时合同,从而终结了持续9个 月的因劳资纠纷而导致的美国西海岸港口的运作缓慢的问题。受到影响西海岸港口包括长滩、西雅图、圣地亚哥和奥克兰等在内的29个港口。

新唐人记者韩宁旧金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